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Prometheus》 兩支病毒行銷影片[中字]

FireShot Pro Screen Capture #043 - 'Weyland Industries' - www_weylandindustries_com

由英國大導Ridley Scott(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科幻電影《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上映日期越來越近,更多的宣傳動作也在逐步展開,最新的宣傳活動便是病毒行銷影片「Happy Birthday David」。

Ridley Scott早期以科幻電影聞名,諸如《異形》、《銀翼殺手》,而《Prometheus》又與《異形》處在相同的世界觀,因此被視作是「異形前傳」而廣受期待。

本次《Prometheus》的病毒興銷手法,此番並非頭一回,在年初時就有另一支「Weyland TED Talk 2023」的病毒影片,兩者是有關連的,所以這一次就一起翻了吧。

差點忘了,病毒行銷還不只這兩支影片, 他們甚至有為Weyland企業製作官網喔。


Weyland TED Talk 2023:


*影片裡提的T.E. Lawrence,以「阿拉伯的勞倫斯」(這個有聽過吧)稱號聞名,是英國的軍官,參與過阿拉伯起義,還拍成過電影。

「Weyland TED Talk 2023」是由Guy Pearce飾演的Weyland企業執行長Peter Weyland在2023年的TED大會(TED大會是真實存在的)上發表對生化人的發展展望。 而這個Weyland企業很明顯地,不就是異形系列中的超大財團Weyland-Yutani的前身嗎!?

Guy Pearce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演員(也有可能是看過,但不知道那就是他),不過我得說把那傲氣十足的感覺演得真好。

Happy Birthday David:

*Youtube對這支影片進行全球性封鎖,只有官方才准開放,所以就不能傳到YT。

「Happy Birthday David」則是以一個劇中劇式的廣告,宣傳Weyland企業要推出的第8代Weyland型機器人,David。這支影片正呼應了上一支「Weyland TED Talk 2023」所談到的與人類真假難辨的機器人。

在這支廣告中,我們又再度見識了Michael Fassbender的演技,他把那種似人非人又帶點「陰陽怪氣」的感覺處理得很好。

兩支影片皆沒有直接觸及《Prometheus》的內容,不過你可以把它們視為一種電影之外的補充。對於異形系列有涉獵的影迷,亦可以從這兩支影片抽出更多有關世界觀的線索。這種病毒行銷的東西主要是就是誘發傳閱並引起討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pGwnN3dfc

2 則留言:

  1. 其實在AVP1的時候W企已經出場了,而且還接上後來被收購的線
    (在異形裡W企因為持有人已死被收購了,死的就是AVP1那個老頭)

    回覆刪除
  2. 不要拿AVP這類的同人電影拿來講好嗎 人家雷導標準沒這麼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