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TLoK] Comic Con 2011 - 之四 (早期概念插畫、武術與配樂) 完

DSC_0041

最後一個部分,包含些《The Legend of Korra》故事概念的早期插畫,另外與有些武術、配樂方面的相關資訊。

概念插圖:

5976984924_3fc2dc61af_b

Bryan:這是很久以前,電視台說『你們放手去做吧』,我們就說『好!』,他們後來問『你們做成什麼樣了?』,所以我們就做了些概念圖來呈現我們做的東西。

5976985608_79aa6a7ce6_b

Bryan:這個是我們非常期待的,特別是Joaquim與我都成為了Mixed Martial Arts(MMA,綜合格鬥)的大粉絲。我們對Pro-bending(職業御術)的概念感到興奮。你們已經可以在預告片中看到些片段,大概是每隊有三個Bender(御術師),(火、水、土)每種一個。你們未來會看到更多相關內容。
Joaquim:你們接下來看到的東西全都是相當早期的插畫,為的是讓Nickelodeon內部的人有概念而做的。

tumblr_lovetsSLMK1qefbzqo1_1280

Bryan:Korra對抗幫派

5976424217_ae3ed049d3_b

Bryan:是Amon,這張概念圖我有在設計階段時再做點修改過。

5976425253_3ff3f3c6a3_b

Joaquim:這是張他們在Pro-bending訓練的草圖。

tumblr_lov2lb7rJQ1qefbzqo1_1280

Joaquim:上色完成版,你可以看到旁邊Bolin被他的教練訓斥。
Bryan:還有Pabu在岩石上喔。

5976992040_17fcaefdee_b

Bryan:我在半夜完成這張草圖,Ryu就說『我很喜歡』。他就打掉我的畫,自己再重畫了一張更好的,因此我的版本就沒繼續了。

DSC_0413

Bryan:這是Korra VS Metalbender Cop(御金警察)。

5976429559_cdf25c1881_b

Bryan:Ryu畫的,很棒的一張,巷弄中Korra VS Chi-blocker(阻氣師)。

5976994634_9893c2a4c1_b

Joaquim:此為Pro-bending競技場,這是草圖。

tumblr_lov34luJvx1qefbzqo1_1280

Joaquim:這是上色完成版。整個Republic City(共和城)都喜歡看的元素互抗大戰。

tumblr_lotvv4icco1qefbzqo1_1280

Bryan:Ryu畫的這張很棒Team Avatar設計。概念是他們一同成為一支Pro-bending隊伍。
Joaquim:能在早期企畫階段就開始角色設計發展是件很棒的事。

5976998674_d2188d304c_b5976999624_84ddacba06_b

Bryan:Joaquim畫的這張很棒的圖。想像Pro-bending比賽會是怎樣。這逼得我不得不好好坐下來構思所有規則。這圖真是非常瘋狂。
Joaquim:他(Bryan)還做了張虛擬的擂台地圖,虛擬人物還能在上面移來移去,像個電玩似的*(編按:可去看本部落格最早的一篇文章,裡面有個影片,Bryan就是用那套東西在講解規則。)
Bryan:對動畫師解釋規則好像花我很久的時間。*


*過去寫的Pro-bending規則,裡頭有個影片,Bryan就是用那套東西在講解規則。


DSC_0446

Bryan:這是我們去年的海報(也是第一張官方公開的圖)。Fred Stewart,我們兩個很棒的背景繪師之一,另一位是Emily Tetri。我們在學校發現到這兩個年輕的藝術家,就說『我們正在找能畫些很棒的圖的人,你們的風格和我們在製作的節目相符』。這圖就是Fred 畫的。

DSC_0451

Bryan:我從Joaquim畫的分鏡腳本中取了一張,做點整理後,交給Wall Street Journal 刊登(當時成了第二張官方公開的圖)。這張是草圖版。

1299499803087

Joaquim:這張是清理後的版本。

概念插畫部分就到此結束了。


座談會的最後一部分主要是分享幾條消息與談論到配樂方面的事,這些情報其實網路上都有中文版。不過基於要做就做到底的心態...就重點翻一下吧。

首先Bryan發表名漫畫家Josh Middleton要加入第二季的《The Legend of Korra》製作團隊。

1311309216400
活動現場的50份限量的圖
由Josh Middleton繪製

他說上一系列三季的Art Direction全由自己一人負責,他覺得負擔非常沉重。而這一系列的第一季有了Ryu與Joaquim分擔,但還是非常吃力,原因是各方面都大幅的提升。因此,第二季他們還想再找一人,剛好Bryan是Josh的漫畫粉絲,又正好Joaquim認識Josh,因而促成這段合作。

此外,Bryan也說參與過上一系列分鏡的Lauren Montgomery(動畫導演、分鏡家)也要在第二季《The Legend of Korra》回歸。找了些高手加入第二季,承諾第二季的14集也會如第一季般的高品質。

DSC_0480 

而這是本次活動要簽名的海報草圖,由Ryu所畫。Bryan說他對Ryu很抱歉,在整理階段時他沒能把Tenzin與Lin給放進去。

print04
完成版的海報,上面有主要團隊4人的簽名。
如Bryan所言Tenzin與Lin在完成版中不見了。

接下來Bryan說還剩點時間,他們要播放一個本作的武術參考用的影片*。影片由Bill Rinaldi所剪輯,他是本次負責武術動作攝影、並且負責與武術顧問聯絡協調的新成員。

Bryan先解說道,他們在本系列繼續與Sifu-Kisu合作,依舊由他指導中國武術,因此經典的動作仍舊存在。但由於本系列在各方面都有所擴張。所以他們也引入了新的武術。

首先他們想引入Mixed Martial Arts(MMA,綜合格鬥技)。正好他與Joaquim都有認識的UFC格鬥選手Mac Danzig,他與他的陪練夥伴Jeremy Umphries就跨刀幫忙拍攝幾個參考影片。而製作團隊也有人引薦了Tricking,一種類似Parkour(跑酷)與特技的新型態綜合武術,非常新鮮的東西。

(大家現在看這個影片,應該有看到很多動作已經在動畫裡出現過了吧!一般Bending時都是用中國武術,Pro-bending時就變成MMA。Tricking則被應用在很多迴避動作上。)


*《降世神通》系列一直有聘請專業的武術指導來編排與指導這些武術動作,許多打鬥場面是請武術指導親自下場拍攝一段參考影片與相片,然後動畫師參考影片、相片與其他參考資料來繪製動作。在上一系列《Avatar:The Last Airbender》(最後的氣宗),他們聘請Sifu-Kisu為「中國武術顧問」,(事實上TLA出現的所有武術,包括兵器,全都是中國武術),或者說是他負責除了Toph之外所有的武術動作,從拳腳到兵器的武術。另外還一位武術顧問是Sifu Manuel Rodriguez,他是TLA第二季才加入的,他專門負責Toph的武術,Earthbending的武術參考是「洪拳」,但唯獨Toph用的Earthbending是以「南派螳螂拳」為參考,因為製作小組要Toph的Earthbending與其他人不同,所以Sifu-Kisu推薦他的好友Sifu Manuel Rodriguez,其專長就是螳螂拳。

最後來到配樂的部分,本作繼續由the Track Team,也就是Jeremy Zuckerman與Benjamin Wynn負責配樂與音效製作。

Jeremy談到要作出迎合Bryan胃口的風格是非常困難的。Bryan曾對他們說「若是中國人創造20年代的Jazz(爵士樂)會是如何呢?」因此他們就朝這個方向去創作一種假想的風格-中國版的Jazz 。

那是在作曲風格方面,Jeremy補充道這次另一個特點是更多傳統要素。他們要做些更深入、更讓人激動的東西。他們正好找到一個30人的中國樂器的管弦樂團。配合這個樂團、這些樂器他們要做出更好的東西。

Jeremy 也說希望自己這次能做出更成熟的東西,他說並非是自己以前的TLA配樂不好,只是那是自己早期的作品,希望這次成品能夠更加純熟。

Bryan最後說道,自2008年結束TLA後,與the Track Team各自揚鑣,the Track Team在這之間又做了許多東西,諸如《功夫熊貓》的電視版,得到許多成長與進步,因此他非常期待配樂。

而Ben則說到音效方面,比起TLA會更加成熟、有更多細節,會努力追上視覺方面成長的幅度。

最後在Mike對許多人致上感謝後,與再一度播放預告片,本次活動就此作結。

Comic Con 2011

  • 四之一:活動開頭與Korra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二:New Team Avatar 角色概念發展(Mako&Bolin、動物夥伴們)
  • 四之三:Tenzin一家、Equailists、Metalbender Cops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四:早期概念插圖、武術與配樂



終於寫完了。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寫,只是當時沒啥地方好發表,而之前又想說情報都過那麼久了,所以就沒開始。剛好遇上一週的停播而得以完成,也算完成一件計畫了。

(算了一下這四篇大概有九千多,幾乎快一萬個字了....嘖嘖嘖。分配也剛好,每一篇都在2400~2600字之間。)

早期的一些概念圖真的還蠻帥的,Bolin與Mako照最原始版的樣子,配上Korra狂野版的模樣不知道會怎樣XD

另外,Pro-bending沒有規則前的預想圖大概是很多人心中御術大戰該有的樣子吧,不過照那樣打大概很容易出大事吧,時代擺到近現代,加上成為一項職業運動,真的不太可能那樣搞。不過還是很可惜,我想看看暴走版的Pro-bending…

5 則留言:

  1. 中國JAZZ搭配上蒸氣龐克真的很讚!
    如果Bolin照原本的樣子,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同情他的失戀吧XDDD

    回覆刪除
  2. 剛想到現在職業賽已經被停辦了,也許以後會有地下御術賽橋段也不一定

    回覆刪除
  3. 大大真的很用心呢!

    korra製作中原來那麼複雜><

    對他們的熱情與熱愛不會熄滅的!

    神通讚啦!

    回覆刪除
  4. 製作動畫真是件辛苦的事...
    其實我還蠻喜歡它們的海報的: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