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TLoK] Comic Con 2011 - 之一 (Korra角色發展)

DSC_0041

鑒於一次停播,加上現在播出進度已經超過第一季一半,剛好藉此機會來來寫一下去年San Diego Comic-Con(聖地牙哥漫畫展)2011的The Legend of Korra座談會,可以藉此來比較一下當初的設定面貌與現在看到最終成品的差異。

當初就開始追情報的朋友一定都多少看過在這場活動所發布的一些訊息與設定圖,但應該也有不少人沒有看過這些東西,在此就一起做個較完整些的介紹,不過文章應該會拆成兩三次回就是了...


時間:2011年7月23日

地點:San Diego Comic-Con 2011

以下我就以照現場錄影的影片,擷取重點來看這場活動,並有加入些補充與說明,本篇主要是座談會開場與關於Korra的角色發展。

The Legend of Korra座談會的錄影:

開場,主持人Roland Poindexter暖場後,就開始介紹當天與會的《The Legend of Korra》(TLoK)製作成員: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簡稱Mike,Avatar系列的創作者之一,TLoK的執行製作人)
  • Bryan Konietzko(Avatar系列的創作者之一,TLoK的執行製作人)
  • Joaquim Dos Santos(TLoK的副執行製作人,導演)
  • Ki Hyun Ryu(TLoK導演、製作監督)
  • Ben Wynn - The Track Team (Avatar系列配樂)
  • Jeremy Zuckerman - The Track Team(Avatar系列配樂)
  • 開場主持人:Roland Poindexter(Nickelodeon的Current Animation資深副總裁)

*粗體字為接下來用的名字簡稱。

tumblr_lp14u2Jfp01qefbzqo1_1280
除了主持人,照片裡的人物由左至右分別是上述由上至下。
IMG_8587
另一張主創群照片。

Bryan首先感謝粉絲們的支持,與對一個「尚未謀面」的新系列就付出這麼大的熱情。Mike表示活動開始,首先要先公開《The Legend of Korra》的預告片。

Bryan:(在播放預告片前)我想先說。這部動畫我們是與Studio Mir*合作,它是一家新的動畫公司,但裏頭有很多我們過去合作過的傑出動畫師,因此大家會看到某些熟悉的風格,加上有Joaquim與Ryu加入主創陣容,讓團隊更為堅強,大家會看到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與這群夥伴還有所有在南韓的朋友們一同合作真是非常夢幻,我們等不及要把預告片秀給大家看。


*在《Avatar:The Last Airbender》(後面簡稱TLA)中,動畫主要是交由數間南韓動畫公司製作,如TLA第一季是JM Animation、DR Movie這兩間公司在輪流製作,後面兩季還加入Moi Animation,所以總共有三間動畫公司。而TLoK目前為止都是南韓的Studio Mir製作,而且根據資料TLoK第二季可能也是Studio Mir一手包辦。

《The Legend of Korra》SDCC 2011  預告片:

關於這個SDCC2011預告片有個問題以前有談過。目前有1分19秒、分38秒與1分42秒等數種版本在流傳,其中內容都相同,差異只在影片速度。原本的1分19秒版本是直接取自Nick官網,但似乎是壓制錯誤,和當天在座談會上播放的速度不一樣,是過快的。後來便有數個調慢的版本,但1分38秒版還是不太對,1分42秒應該是正確的速度。

預告片播完後,Brya表示:過去這段日子他們收到非常多粉絲來信,大部分都非常有趣,但其中不少是要求他們不要製作Korra的故事,Bryan還開玩笑地懇求大家別再寄類似的信過來了。接著Mike說他們倆喜歡上個系列的故事與人物,對於能重回《降世神通》系列,並能擴增、延伸世界觀讓他們感覺到興奮。新的故事是在70年後,會談到Korra面對Airbending與內在靈性的問題,他認為粉絲們將會喜歡,並沉浸在新故事中。

Bryan接著談到與Joaquim、Ryu的合作的感想,表示他們為降世神通世界觀更加多元與更加進化所佔的地位,說沒有他們就做不出這個系列。

5976345745_31593cf337_b
降世神通的兩位生父。
左邊是Michael Dante DiMartino,右是Bryan Konietzko
DSC_0045
新系列的4位美術核心人物的漫畫小像。
Air:Mike、Fire:Bryan、Earth:Joaquim、Water:Ryu

他們開始談到了這個新系列設定與角色設計是如何產生的。由於兩位創作者想要做些不同上系列的東西,所以構思方式也有不同。Bryan說他與Mike常常有了某種場面的想法或點子,就在電話中告訴Joaquim,往往十幾分鐘後他就會讓他們看到初步的概念。後Joaquim補充道,很多概念他僅是起草,之後交給Ryu接手,他就會交出一些很棒的東西。因此Joaquim與Ryu對降世神通世界的再建構非常重要,以下所出現的概念圖幾乎都是出自他們兩人之手。

5976911524_0e024e6312_b
第一張概念圖。

Joaquim表示,在大家都還沒有什麼具體想法時,Ryu所畫的一張只有輪廓的草圖(上圖)。算是新系列中第一張概念圖。

DSC_0048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開始分享創作過程。首先是Korra這角色的發展過程。

tumblr_lottfz1Wjl1qefbzqo1_r1_1280
第一張Korra設定,最原始的Korra。
Joaquim:誠如Bryan先前所提,我們在電話中交換意見而引導出很多草圖,而這就(上圖)就是我的第一個Korra內部設定圖。Bryan表示說她要很厲害,來自Water Tribe(水族)。髮型非常獨特。人物印象、主題就此出現了。
Bryan:我們想讓她看起來像個滑雪板少年,就是酷酷的、很男性化、很擅長運動的女孩。
Joaquim:就是這種想法讓我們的討論才難以進行。『知道嗎?她是個女性超級英雄。知道嗎?她要很厲害,看起來難以靠近』,因此(在這些溝通之後)產生了第二個設定圖(下圖)。

tumblr_lovj535GOo1qefbzqo1_1280

DSC_0056

DSC_0057

Joaquim說第二個設定是根據Bryan想法修正出來的。基本上就是把第一張的概念整個相反過來。他們認為這個Korra的臉一點都不像會是個任何人想像中的Avatar。他們當初的想法是要讓風格更廣泛些,要讓這個角色更獨特。但Ryu勸告他們,沒有任何動畫角色可以做到完全獨特,太難以理解的角色會造成動畫師的繪製困難,所以這個設定也被破棄。但是這張設定確立對Korra的個性、態度的呈現。

DSC_0061

而下一個Korra的設定(上圖)就是Ryu第一次的出手,已經非常接近最終的樣貌。不過問及Ryu對這張圖的想法時,他卻回答當時太忙,所以已經忘記了...

DSC_0063
Ryu的草圖,可以看到在嘗試各種髮型。左上的色彩是Bryan做的,畫Korra使用三種元素。

tumblr_lovjapUoFl1qefbzqo1_1280

Joaquim說(評論上圖)7頭身是她的基本比例,最終的設定大概比這個身材再更厚實一點,也更壯一點。Bryan開玩笑補充道,回顧上個系列,他感覺人物的頭太大了,所以這次的頭要小一點。不過Joaquim有再補充說主角平均年齡提升也是比例改變的考量之一。

1328396792926
Korra的各式表情。
Joaquim說Ryu的這些概念圖給大家很多靈感。

tumblr_lovjerP1Js1qefbzqo1_1280

然後上面就是最終型態了。結合Bryan的發想,Joaquim、Ryu的草圖,三人的合力完成這個角色。

tumblr_love4vWT511qefbzqo1_1280
小小Korra。

Joaquim:我喜歡她的凸肚臍!這是Ryu畫的,Ryu一天到晚做這種事,他很瘋狂。

Korra部分最後就丟出這張小Korra*作結。


*當時並未對小Korra手中發出的火焰作解釋,當時可能會以為是隨手畫好玩的,但現在大家都知道這張圖的概念直接就被用到動畫裡了。

 

文章好像不長,可是寫這些和翻出這些設定圖竟花了我好長的時間...

Comic Con 2011

  • 四之一:活動開頭與Korra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二:New Team Avatar 角色概念發展(Mako&Bolin、動物夥伴們)
  • 四之三:Tenzin一家、Equailists、Metalbender Cops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四:早期概念插圖、武術與配樂

5 則留言:

  1. 感謝版主的用心!! 喜歡這篇!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大的翻譯~

    小korra好像很貧窮xd

    但是好可愛哦>~<嘴巴嘟嘟的

    Korra的各式表情。

    這張圖中下那張臉90%像是Bolin

    回覆刪除
  3. 啊啊啊,您的分享真是令我大開眼見!!
    我一口氣追完-最後的氣宗--後,
    老實說,一開始我實在不太想去看Korra,
    Aang裡頭的角色設定和故事都太讚!!都超愛的!!
    想到之後就沒有Aang了,讓我沒動力去看Korra,
    加上劇情人物中男女關係都沾滿大部分,
    我雖然喜歡看人物情緒與感情轉變(因為很有趣),但不太喜歡有三角戀得這種感覺,
    但是基於我耐不住無聊,就開始看Korra了,
    啊啊啊,雖然沒有我最喜歡的Aang好,
    但場景效果越做越好,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