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TLoK] Comic Con 2011 - 之二 (New Team Avatar發展)

DSC_0041

接續上個部分,這一部分講的是新Team Avatar發展過程。Team Avatar當然包括Mako、Bolin,但還有其他角色...

接著談到降世神通的新團隊。

DSC_0077

Mike說道每位降世神通都會需要夥伴,在他們發展Korra的時候就已經在討論她的夥伴會是怎麼樣的。他們想要她的夥伴可以反映出那個社會的縮影。新舞台是個進入現代化的大都會,那個地方與過去降世神通的世界不大相同。在那裡,各族的Bener與Non-bender共同生活,是個類似紐約的地方。

Bryan:主舞台是個民族大熔爐。
Mike:對,一個匯聚各民族、事物的大熔爐。雖然Water Tribes(水部落)、Earth Kingdom(土國) 與 Fire Nation(烈火國)依舊存在。然而多了個稱作United Republic(合眾共和國)的地方。那裡是一個各族混合生活的地方。它是由Aang(安昂)與Zuko(蘇科)在戰後建立的。
Bryan:我們很早就有那對兄弟檔的想法,那對兄弟就是...可以說他們是來自一個「多元文化」的家庭。其中一人是Firebeder,另一個是Earthbender。
Bryan:我們有一流的設計師。跟Ryu說『我想要一對很酷的兄弟檔』,Ryu回答『我了解了』

結果就拿出了兩張Bolin與Mako的設定圖。

DSC_0080
Ryu拿出的第一個Bolin的設定圖。
Mike:(評論上圖)我們當下的反應是『這是什麼鬼?』『這傢伙是什麼?』
Joaquim:這傢伙是要去當小丑的吧?
Ryu:我覺得他很酷啊!
Mike:Ryu能夠創造出一些非常瘋狂卻又很棒的角色。然而這個「一點都不像」我們心目中的Bolin。
5976361901_df6c0f2462_b
Ryu拿出的第一個Mako的設定圖。
Joaquim:(評論上圖)這是Ryu畫的。對我們來說很夢幻,但太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最終幻想)了
Mike:有點太誇張了,像是魔法師之類的。
DSC_0088
Joaquim的第一個Mako、Bolin的設定圖。

而上面是Joaquim的第一個兄弟檔設定圖,雖然他自認不夠好,但他的概念圖確立了這對兄弟的基本概念。

tumblr_lotu0197dj1qefbzqo1_r2_1280

Bryan:(評論上面Joaquim的初始設定)有種1920年代的風格,有爵士時代、舊上海、曼哈頓的氣氛。Joaquim所畫的這些圖感覺真的很棒。呈現出類似是狄更斯(Dickens)作品中那種舊世界氛圍與服裝等等。

之後Ryu利用上面Joaquim的概念開始一系列創作。

tumblr_lotukug5Jk1qefbzqo1_r1_1280
Ryu以Joaquim的概念再發想的Mako設定圖。
Joaquim:(評論上圖)他接收(此概念)並開始毀滅它
Mike:(Ryu)把它轉化成自己的

Ryu開始試驗各種髮型。

DSC_0099DSC_0102DSC_0107DSC_0112

Joaquim:(評論髮型第一張)我喜歡那個馬尾。
Bryan:(評論髮型第四張)我們看到的反應是『Ryu,拜託,這根本是暮光之城(Twilight)』。
Bryan:(觀眾尖叫)但我們不是演暮光之城。(編按:Avatar的女性粉絲比例真的很高)

DSC_0115

Bryan:(評論上圖)最後我們喜歡這個。
Joaquim:這才是我們心目中的樣子。
Bryan:如果大家想知道,Mako的確是取自Mako (Iwamatsu)*,他是很棒的演員。


*Mako Iwamatsu,マコ 岩松,已故的日裔好萊塢演員,曾與周潤發合演《防彈武僧》、成龍的《殺手壕》、章子怡、楊紫瓊與鞏俐的《藝妓回憶錄》。最重要的,他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系列,Zuko大伯-Iroh 的第一任配音。(因他在動畫中途過世,第三季才換了第二任配音Greg Baldwin)

DSC_0120

Joaquim:(評論上圖)這是Mako的基本比例,很帥的男人

Bryan:而且很高。

DSC_0124

Joaquim:(評論上圖)上色版,我認為這很酷,我想這是Bryan 你決定顏色的,你想角色的色調要反映出那個時代,類似工業時代的感覺。所以顏色上比較黯淡些。

Bryan :我要澄清一點,我雖然是上一系列的美術總監(Art Director),但這次我把這個權力跟Ryu、Joaquim分享,共同分擔這個職位。這職位要做的事,我仍舊在做。但我這次更偏向決定配色,其他兩人負責設計。我們一起齊心協力。

接著來到Bolin。

DSC_0131
Ryu後來的Bolin設定圖。
Bryan:(評論上圖)Ryu好像在說『我這次懂了』
Mike:若說Mako比較憂鬱,有點像Zuko,但不完全是啦,他沒Zuko那麼憂鬱。Bolin就是他更年輕、更幼稚點的弟弟。他個性很天真。
Bryan:他有點像...你讀過一些我們過去的訪談或評論,最原始的Toph*構想是個男性角色,塊頭很大卻不是頂厲害的人。但Aaron Ehasz(TLA的首席劇本、聯合執行製作人)有個很棒的想法,就是把她變成個嬌小又非常厲害的女孩,這使她成為一個非常出色的角色。但我們對原本的傢伙(男Toph)還是有很多想法,因此就在這個新系列找個地方實現了。


*在上個系列開頭四種元素的展示,其中土就是由原始構想的Toph演出。但後來Toph改成現在的這個女Toph。而當初的Toph部分面貌被轉移成神通Roku的御土老師Sud,在第三季Roku的回憶中露面。這次的Bolin某種程度來說就是作者講的,繼承最原始的Toph概念而出現的角色。

46 - The Avatar and the Firelord.avi_snapshot_00.05_[2012.05.28_19.49.23]


Joaquim:(問Ryu)你是怎麼想出這個髮型的?

Bryan:(這髮型)讓我想起鴨子。
Ryu:告訴你,我忘了。
DSC_0132
Bryan:我還記得,他要Mako的髮型往前,Bolin的髮型往後。他就說『大夥們,我抓到畫Bolin的感覺了。』

DSC_0137DSC_0140DSC_0141

Bryan:Ryu畫的表情集就是那麼棒。
Mike:(評論第三張)我個人的最愛,一看到就愛上。Bolin讀著名為《How to Be a Man》(如何成為男子漢)的書。

DSC_0148DSC_0155

Bolin光榮現身。

DSC_0161

新的Team Avatar集合,三人合照。

接著,Bryan表示人物設計方面沒法跟上Joaquim與Ryu,所以他就畫了些動物。首先:

DSC_0166
Bryan畫的Polar Bear-dog (極地犬熊)。
Bryan:如果你看過《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的設定集,你就會看到我們原始設計的三個角色,其中一個是兩足的Polar Bear-dog *。也類似Bolin的情況,我們在本系列找了個地方實現這個(當初未實現的)構想,就是你們在預告片中看到的Naga。牠是Korra最好的朋友,另外牠是母的,如果你們想知道的話。


*指的是Appa最原始的設計(如下圖)。牠比最終的Sky Bison(飛天蠻牛)版的Appa小的多,但是還是比Aang大。

Appa's_early_concept

另外,上述提到的早期構思的降世神通三大主角如下圖。相信看圖也可明白初期是較偏主流的歐美卡通設計,和成品差很多。我得說變成今天這種面貌真是太好了。

tumblr_lw9aa8obxw1r1nmpao1_500

對了,第三隻小小那個機器人是原始的Momo。


DSC_0168

Bryan:此外,牠的靈感也有來自我們各自養的狗。
Mike:尤其在某些角度的臉。特別是Bryan與Ryu的,完全就是我們養的狗。

DSC_0173

Joaquim:牠前半部像北極熊,後半部像拉不拉多與黃金獵犬。
Bryan:牠的耳朵是狗的喔。

tumblr_lovjwdHHqZ1qefbzqo1_1280tumblr_lox9ouQQFX1qefbzqo1_1280tumblr_loxa4k6of51qefbzqo1_1280

Joaquim:表情特像我們的狗。

Naga完了以後,接著是下一隻...

DSC_0187
Bryan設計的另一隻動物,Pabu,早期設計的版本。

Bryan:(評論上圖)又是一個之前剔除,在這系列重新使用的東西,牠叫Pabu,是小熊貓(Red Panda)與黑足貂(Ferret)的結合體。這張是非常早期概念圖。

5976380205_38d31cbc05_btumblr_loxabu2XZY1qefbzqo1_1280

Bryan:這是較成熟後的版本,牠是Bolin的小兄弟,是一隻Fire Ferret(焰貂)。Red Panda有種稱呼叫Fire Fox,這裡有模仿那種取法的意味在。

tumblr_loxagjPU6O1qefbzqo1_1280

Bryan:在預告片有出現過,這是新品種的Sky Bison。只是有些微的不同,像是角還有身上的條紋。想法是Aang在戰後於某個小島找到這一群。
tumblr_loxasa83DP1qefbzqo1_1280
Bryan:另外條紋顏色也有不同。其實我只是想找個機會做點改進,感覺有點像為舊型做升級。
Joaquim:更像是...結構比例上的升級。
Bryan:沒錯~回頭看舊的設定,我還有點「害羞」。
Joaquim:我有聽到他在辦公室。翻看他自己的舊圖,還大喊『為什麼~~』!
Bryan:這表示我比起過去有一點進步了...希望如此。

DSC_0208

Bryan:而這是新品種的Flying Lemur(飛天狐猴),這是我一直想做Ring-tailed Lemur(環尾狐猴)。牠頭頂有一塊有趣的斑,我總覺得像一頂假髮。以前設計Momo時我覺得若是這樣有點蠢,但這回我要說「我喜歡這個設計!」。我們在前12集不會常看這小傢伙,我想第二部(指第二季),牠們會活耀許多。

DSC_0214

Bryan:那撮奇特假髮的特寫。


第二部分到此結束,這次幾乎要把所以對話都翻出來了。本來想來個上中下,後面還有兩個影片,每個都是這種量就可能不只一回可解決的了...

Comic Con 2011

  • 四之一:活動開頭與Korra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二:New Team Avatar 角色概念發展(Mako&Bolin、動物夥伴們)
  • 四之三:Tenzin一家、Equailists、Metalbender Cops角色概念發展
  • 四之四:早期概念插圖、武術與配樂

8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每次看這種設定的演變都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2. 感謝版主!!!!!
    真是太用心了

    回覆刪除
  3. 柏林整個被調整成帥哥了.....如果跟一開始的設定比較的話....
    吉祥物Pabu的變化倒是很少...其實我覺得跟現在沒什麼變動
    最後...翻譯感謝!

    回覆刪除
  4. 感謝用心的版主!!!

    讓我渡過沒有連載的這一周!!!

    內容很棒!

    回覆刪除
  5. 謝謝版主!
    這禮拜真的是有點難熬…
    不過人物的演變很有趣啊!
    Mako一開始的樣子也太帥了…

    回覆刪除
  6. 他們構想真有趣XD

    但我覺得飛天蠻牛應該不要變比較好

    安過去才70年應該不會有改變才對

    話說毛毛沒有後代真可惜~

    還有謝謝大大的用心哦^^,超棒的啦!!!!

    回覆刪除
  7. 這太讚了,看得很過癮啊!!!
    感謝版主分享!!!

    回覆刪除
  8. 這太讚了,看得很過癮啊!!!
    感謝版主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