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TLoK]製作人員談「洩漏」 & 劇情猜測

531379_354502927941121_319257954798952_944124_1865577485_n
圖是由《The Legend of Korra》動畫導演之一的Kim Sung Hoon(Studio Mir)所繪。

《The Legend of Korra》常常有情報外洩或片段洩漏的問題,有製作人員出來澄清一些事情。

Bill Rinaldi,《The Legend of Korra》的武術協調(Martial Arts Coordinator)、製作協調(Production Coordinator),另外還是個攝影師。

他在Tumblr解答一些網友的疑問,被問及本劇成發生的洩漏問題,他的回答如下:

There have only been two actual real leaks, the first episode was leaked by someone in the UK who I tracked down personally to get his location and IP address to give to the authorities, and then the hackers that figured out how to get the whole 4th episode from the nick website, which they solved that security problem. The picture of an old airbender as Amon is a complete fake. The rest of the clips you have been seeing are the result of nick publicity.

實際上,目前洩漏只發生過兩次。第一集是被某個在英國的人洩出來的,我個人追蹤到他的地址與IP位置,並將資料移交給當局了。再來是第四集,是駭客找到方法從尼克通的官網弄到了整個第四集,這資安問題目前已經解決。而關於一個Airbender老者就是Amon的圖那完全是偽造。其他你在網路上看到的片段則是尼克通自己公開的。


那張圖我之前在文章抱怨過,雖然之後看到有網友說,那是取自後面集數Tenzin的惡夢橋段,讓我多少寬心,但現在製作人員出來說那是張假圖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消息!(但個人還是對該張圖感到好奇,真實度太高了,到底是誰製作的。)

 


說到洩漏情報,過去有一個情報是關於全部12集的標題名稱。

  • Chapter 07  - Skeletons in the Closet (不可告人的秘密)
  • Chapter 08  - The Will of the Firelord (烈火君的決心)
  • Chapter 09  - Tahno’s Love Triad (Tahno愛情三角題)
  • Chapter 10  - Festival of White Lotus Bloom (白蓮節)
  • Chapter 11  - The Avatar’s Promised (降世神通的承諾)
  • Chapter 12 – Rebirth (重生)

上面提的Amon圖,網友指是來自第七集的橋段。

不過這個章節名稱情報好像已被證實是有問題!?(先不論第9集名稱看起來就怪怪的XD)因為根據TV Guide的節目資訊,有一集新的《The Legend of Korra》標題是「The Aftermath」,顯然並不在上述的標題當中。不過我也得說那個TV Guide節目資訊有個弔詭的地方是「The Aftermath」的播放時間是5月19日的早上11點30分。但《The Legend of Korra》的播放時間是11點才對,除非是一次播兩集(實際上,節目表上的確是11點與11點30都是,只是11點播的標題名稱反是不明,反而寫出11點30分播出的標題名稱)、或節目延後,不然就是資訊有誤(或是指理解錯誤,也許是特別節目之類的)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理由可解釋。

 


既然是雜談就再多聊點網路上關於《The Legend of Korra》的討論,請記住這些都只是一些猜測,不代表什麼,不想看的人請就此打住。

tumblr_m1j4mmtxoR1r0xsbbo1_1280

若是情報追的勤的人應該看過了這張圖,早在第一集出來時就出現了。這張圖是官方給媒體的,所以不用懷疑真實性。這張圖最讓人注目的就是Aang(安昂)與Katara(卡塔拉)三子的面貌,Waterbender的Kya、Non-bender的Bumi與Airbender的Tenzin。

基本上三人的名稱都有來歷,有看過上一系列的網友應該知道,Kya是Katara母親的名字,而Bumi是Aang摯友的名字,所以這兩個名字是與先人相同,是紀念他們的。

至於Tenzin,不是直接取自Aang或Katara親友的名字,但實際上還是有關係的。目前的達賴喇嘛,也就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其名字的英文是「Tenzin Gyatso」,中文叫法是「丹增嘉措」,在上個系列,Aang的師父名字叫「Gyatso」,這次也特意把Aang的其中一位兒子取叫「Tenzin」,其關係不言而喻。(此外,Tenzin老婆Pema的名字也是個常見的藏文名字喔。)

由於這張圖的關係,知道三子中有一個是Non-bender,所以Bumi就是Amon的陰謀論在網路上流行過一陣子喔。


1336168312063

第一集的最後面也被認為是藏有玄機,注意看Amon的左側。

1336168312063_proc

明顯是某種機器人。

有人發現這點後,基本上這點就被用來加強Hiroshi Sato (佐藤博志)可能是Equalists的陰謀論,因為他一手創造共和城最大的工業龍頭Future Industries,全城多數的車輛*到警用空艇都是他所生產。基本上就算排除這張圖,之前Hiroshi Sato就已被拿來解釋是為何Equalists手上有那麼多高科技工具(機車、飛艇、電擊棒、掌心電擊器等等)的一個理由。

*不是全部,因為有另一家Cabbage Corp(甘藍菜公司)有發售廉價的Cabbage Car

若上面是真的,那Asami Sato可能不太能擺脫悲劇收尾,無論她是不是Equalists。沒錯,Asami是Equalists的推論也很流行。

其中比較特別的推論是,有人提出川島芳子可能是她角色設計的靈感來源(精確點來說,是電影「末代皇帝」的川島芳子的外型),看似有幾分理。例如非常明顯的純日本姓名,父女之間不相似(Hiroshi本身有很明顯的火族特徵,棕色眼睛。但Asami卻有土族人特徵,就是綠色眼睛)還有外型、舉止等等。

而官方對她的簡介其實有提到,家庭富裕的環境讓她自小時候就備受栽培,包括防身訓練,所以Asami可能本身是很精於武術的。

另一方面,Asami撞Mako一幕是否刻意也有被拿來討論,從影片上來看感覺真的是意外。不過還有人提出些陰謀論觀點,回頭反覆看幾次片段加上逐格撥放,我也覺得不太正常XD

TLoK4.mp4_snapshot_03.44_[2012.05.10_16.36.24]

Asami看到Mako了。

TLoK4.mp4_snapshot_03.44_[2012.05.10_16.36.43]TLoK4.mp4_snapshot_03.44_[2012.05.10_16.37.33]TLoK4.mp4_snapshot_03.44_[2012.05.10_16.37.42]

她應該要剎車,但她沒有,她把左手放開。

TLoK4.mp4_snapshot_03.49_[2012.05.10_17.36.46]

你要說她其實只煞其中一邊嗎,但這張圖可以看到,她的右手也沒握剎車,右邊的剎車是完全外露的。

TLoK4.mp4_snapshot_03.42_[2012.05.10_16.39.11]

你還可以看到其實她可以從內側避開Mako,或從後輪位置來看,直駛可能都能直接避開。但她卻刻意側偏,以求撞擊力道輕,且接觸可能性最大化。

你要說這太吹毛求疵嗎,但官方簡介還有提到Asami是專業賽手,她是開賽車的,還強調她無畏跑道上的意外變化。官方刻意有這個設定,卻讓她在這是這種表現,實在是很奇怪。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Asami配音為Seychelle Gabriel,她也有在上一系列配過角色,他參與過降世神通真人電影版的角色,就是悲劇收場的水族公主Princess Yue(皓月、明月公主)。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不太希望這些推論成真,老實說Hiroshi Sato 可能是Equalists太好猜了,Asami悲劇收場或者是奸細之類的發展我也不太想看到。製作小組很喜歡耍觀眾的,希望上述說法只是鑽牛角尖,期待製作小組給我們完全不同的走向。


最後談到Lin Beifong之父的謎,網路上有一種猜測。

tumblr_m3brvd2dYK1r9vsqco1_500

為什麼這樣猜...

tumblr_m3brvd2dYK1r9vsqco2_500

理由有點弱XD

不過引申出了同人圖(其實只是想貼這張):

1336225716937

Sokka,那Suki要怎麼辦,不會真的跑去找Zuko吧XD

6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了
    超期待後續發展

    回覆刪除
  2. 事情深陷迷霧之中!!!越來越刺激了!!!!!!!!

    而且之前就有人說那是假的了因為...他講的台詞是:我是你的父親= =語法還錯誤

    回覆刪除
  3. Bumi皮膚那麼黑
    Amon皮膚還白白亮亮的

    回覆刪除
  4. 我不太喜歡有人先洩漏

    洩漏了之後謎團會更多

    我也不希望Asami是故意撞Maco的

    我覺得...乖乖等他出吧~

    謎底在...幾個月後就會揭曉:))

    回覆刪除
  5. Sokka成年貌還頗帥的...

    回覆刪除
  6. 說不定Asami故意撞Mako只是想搭訕他
    因為是他的fans
    XD((硬要把他想的簡單化

    製作團隊真的一年一年進步
    也能因應現代做變化
    腳色的設定也都很有個人特色
    真棒!!好期待知道Aang與夥伴成人後的故事

    感謝版大一直這麼用心的整理
    讓影迷看得好過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