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TLoK]EP8推遲 & Konietzko談作畫錯誤

製作小組的Bill Rinaldi提到有關本周與下周的《The Legend of Korra》播放狀況(感謝網友的消息)。

I asked Bryan, There will be ONE episode this week. And NO episode the week after because of Memorial Day Weekend. It will be a repeat.

我問過Bryan了,本周將只播一集,而下周因為適逢Memorial Day Weekend,所以沒有新集數,將會是重播舊的集數。

Memorial Day是美國紀念陣亡將士的假日,訂於5月最後一周的禮拜一,所以連著前兩天的周末假日,會變成有3天的連假,就被稱作Memorial Day Weekend。許多家庭會選在這幾天出遊,因此很多電視節目也會在此期間暫停。

所以本周不會連下周的份一起播,本周只會播EP7而EP8要等6月才能看到了


由於EP6出現的某個作畫錯誤,創作者Bryan Konietzko似乎收到很多要求修正的聲音,而有所抒發

tumblr_m43iu8TXhC1rptk5lo1_1280
Toph六指打臉

 

Bryan談到動畫錯誤的修正一直是他的罩門,要是知道他們平均每集要做出多少修正,可能會讓大家嚇一跳。而他們雖然抓出許許多多錯誤並加以改正,但是像這次的漏網之魚還是難免。

Bryan甚至提到個嚇人的數據,在《The Legend of Korra》,平均每集的作畫數達到14500張,且有12到26集在同時製作,他說這麼龐大的工作量,過程中難免會有動畫師或者是尼克的製作小組發生失誤或是沒有檢查出來。而且很多時候根本是來不及或是已經沒有精力去做更多的檢查。

看完我只想說,真是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努力帶來這麼棒的動畫!

還有,平均作畫數14500張真是個超恐怖的數據,以30分鐘一集的動畫來說,扣除廣告時間、OP、ED,約有22分鐘左右。動畫一秒鐘最多作畫是24張,24乘60乘22,數字接近是3萬2,也就是最大的作畫數。但是實際上不可能無時無刻都需要作畫,且很多時候一秒鐘也不一定要做足24張,照畫面動態,絕大多數時刻每秒只需做12張、8張甚至更少的4張、2張都是有的,所以這1萬4是非常非常高的作畫量。

若是不清楚的話再舉個例子,以目前30分鐘的日本電視動畫而言,沒大量動作的動畫大概作畫數平均是3000張,不過包含較多動作場面的單集可能會達到4000~4500張(製作預算為一般日本動畫3倍-3000萬日幣等級的鋼彈seed,則是平均4500張。),這算目前最常見的作畫張數。平均5000張則是算高出很多,近來經濟不景氣,這種級數的更少了。平均6000張更是非常稀有的作畫數(如攻殼機動隊,看日本目前動畫業界狀態,短時間也很難再看到這種作畫級數的作品)。

雖然知道這部動畫在資金上較為充裕(跟日本動畫比是壓死人的多),但是超過日本動畫2~4倍的作畫數還真是個驚人的數據。


1336756621528

網路上有很多這系列的改圖,把裡頭的人改來改去。但我自己覺得最好笑的...

uYKnB

Mako大概有什麼邪惡想法吧

tumblr_m3znl1rPol1r3slo3o1_500tumblr_m3znl1rPol1r3slo3o2_500

這個真的很好笑,創作者Bryan Konietzko也這麼認為(XD),不過要看過上一部才懂。

6 則留言:

  1. 月神阿....長大的達芙在EP6很正
    所以 六根手指頭 OK的

    回覆刪除
  2. 神麼?!?!?

    別人沒說我還沒發現耶

    剛剛看了一下E6

    嚇到我了@@@@@@@@@@@@@@@@@@@@@@

    她們的改圖真有梗XD

    要是這Cartoon在Taiwan也很popular

    一定也有很多人去改吧lol

    Korra親Azumi(應該沒拼錯吧)超強!

    辛苦工作的人員們了...

    ^^

    回覆刪除
  3. 請問拿裡有錯啊~~我實在很好奇ㄟ~~沒注意到ㄟ......全片只注意到[玲北方]帥氣的matle-bend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回憶部分出錯,Tohp有6隻手指

      刪除
  4. 哈哈哈!!!我有特地把動畫停下來,看TOPH的樣貌
    可是沒有發現他六隻手指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