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TLoK]Comic-Con 2012活動訊息 & 配音員閒聊

更新: Bryan提供的更詳細資訊,成年版Team Avatar配音員。

Comic-Con_logotumblr_m0ur5aBY5R1rptk5lo1_1280

今年度的漫畫盛事美國聖地牙哥漫畫展2012(San Diego Comic-Con 2012),《The Legend of Korra》也不會缺席!

Michael Dante DiMartino在他新開的Tumblr上提到,本次《The Legend of Korra》在Comic-Con的座談會預計在7月13日舉辦,出席的人會有: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降世神通系列創作者,執行製作人)
  • Bryan Konietzko (降世神通系列創作者,執行製作人)
  • Joaquim Dos Santos (The Legend of Korra導演)
  • Janet Varney (Korra配音)
  • David Faustino (Mako配音)
  • P.J. Byrne (Bolin配音)
  • Seychelle Gabriel (Asami配音)
  • Andrea Romano (配音導演)
    tumblr_m60090zg1r1rptk5lo1_1280

    Bryan之前最終回宣傳畫的草圖,可以比較草圖與成品的差異。

    根據Bryan提供的詳細資訊表示,這次的座談會的場地是《降世神通》系列在歷年Comic-Con活動中所借到最大的場地,可容納4300人。活動中將詳細討論一些第一季的關鍵橋段,還有配音員的現場演出。另外Bryan也特地在文章中表示請粉絲對Mako的配音David好一點,他不是Mako,他只是演戲而已。(難道這表示Mako最終回做了更天怒人怨的行動!?)

    不過除了談一些製作內幕之外,我個人希望它們也能說一下第二季的消息。

    按慣例,每年活動結束後都會舉辦簽名,這次也不例外,這次簽名的海報好像是Joaquim 負責設計的。


    趁機來認識一下配音員吧!

    lMV5BNDkyODY1MTcyNF5BMl5BanBnXkFtZTcwMzA4ODU0Mw@@._V1._SX282_SY400_

    MV5BMTk2MTIzOTI1MF5BMl5BanBnXkFtZTcwNzg4MTA4NQ@@._V1._SX640_SY980_MV5BMjI3ODE0ODcyOF5BMl5BanBnXkFtZTcwMDQ0OTU5Mw@@._V1._SX640_SY960_

    左上Janet Varney(Korra)、右上David Faustino (Mako)、左下P.J. Byrne (Bolin)、右下Seychelle Gabriel (Asami)。這就是這回要出席的4位配音員。

    《The Legend of Korra》的配音員大部分的主業都是電視劇或電影,所以喜歡看美劇的人或許都看過他們。像是P.J. Byrne 有演出《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 5),Bolin的配音工作是他第一次的配音工作;Asami的配音Seychelle Gabriel,本身也是真人電影版的Yue公主(月、皓月、明月公主),(Asami配音的年紀比Korra的Janet Varney小很多。)

    不過華人區可能最多人知道的並沒有出席...。

    Jk-simmons-spiderman2

    J. Jonah Jameson:「怎麼沒有找我去!?」

    上面的圖是之前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版的《蜘蛛人》電影三部曲之中,跋扈卻又搶眼的報社總編J. Jonah Jameson,由J.K. Simmons扮演,應該很多人認得出來吧。他就是Tenzin!

    MV5BMjA1MzMwNDkxMF5BMl5BanBnXkFtZTYwNjIxNjk3._V1._SX267_SY400_

    這是J.K. Simmons目前在戲外的樣子,看起來就是慈眉善目的模樣,與蜘蛛人中的形象差很多,不過當初知道他要配Tenzin還以為Tenzin可能會很兇。

    tumblr_m57d2ddAsB1rptk5lo1_1280

    提到配音就順便補完,這是Bryan在6月初貼的合照,左邊是Dee Bradley Baker,中間是Bryan,右邊則是Steve Blum。不同於其他主角的配音,這兩位的主業就是配音員,而且都是非常強的老手,出現在大量的動畫與電玩當中。

    Dee Bradley Baker在戲中負責Tarrlok,另外還是Naga、Pabu、Oggi,甚至是上一部的Appa與Momo,也就是包辦全系列的動物夥伴。雖然他不常配主役,但去查他的作品,他有配很多類似這一部,需要發出很多非人類聲音的角色,真是非常厲害的配音員。

    而Steve Blum,就是Amon。Bryan在文章中提到Steve Blum剛拿到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健力士世界紀錄)「配過最多電玩角色的人」,其厲害程度就更不用說。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英雄漫畫X-Men的電玩版、動畫版之中的金鋼狼(Wolverine)也多是由他擔綱,完全是和Amon性格相反的角色。

    MV5BMTc4NjM0MTI0N15BMl5BanBnXkFtZTcwNDUyNjExNw@@._V1._SX640_SY954_

    Lin Beifong的配音Mindy Sterling與Pema的配音Maria Bamford。Mindy Sterling是美國資深女演員。而Pema的Maria Bamford主業是Stand-up Comedian,有點類似我們說的單口相聲,就是一個人在台上對現場觀眾談笑,所以你要是去查她的照片,會看到很多搞怪表情的照片。

    MV5BMjI1NDY1NjEyMV5BMl5BanBnXkFtZTcwMDI1MDQ5Nw@@._V1._SX640_SY964_MV5BMTYyNTA4NDYzMV5BMl5BanBnXkFtZTcwNzkyMTQ3Nw@@._V1._SX640_SY833_

    Kiernan Shipka(Jinora)與Darcy Rose Byrnes(Ikki),兩位都是童星,而且都是大美人!值得注意的是雖然Kiernan Shipka演姐姐,但實際上Ikki的Darcy Rose Byrnes比她大一點。而Kiernan Shipka扮演知名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主角Don的女兒,所以知名度比較高吧。

    Meelo的Logan Wells則是還太小(?)沒有照片。

    上一部幕後配音員的訪談:

    Aang、Sokka、Zuko、Appa、Momo部分:

    Katara部分:

    Toph部分:

    可以看到Toph、Zuko、Sokka與Katara都是少年、少女(而且都是俊男美女)或是成年人擔綱,唯獨Aang真的是找個小童星來配。現在若要製作Aang大戰後的接續劇情,Aang的配音Zach Tylr已經19歲,聲音可能歷經變聲而不同之前,可能會要換人配音。

    最後特別提兩個上一部的配音員。

    MV5BMTk0MTk3MjEwOF5BMl5BanBnXkFtZTYwODA5MDU0._V1._SX286_SY400_

    Zuko的配音員Dante Basco,大家都知道他會在本作登場,而他的角色也已經於EP10中揭曉了。那個角色因為年紀較長,所以被說角色和聲音不太相符。不過他現年37,本人聲音就跟Zuko差不多了,換句話說,他沒有刻意要裝成其他聲音,他本人就是30幾歲也能有這種聲音的證明。

    Makopicture

    大伯Iroh的配音Mako(Mako Iwamatsu),他已經於2006年過世,所以第三季的Iroh換成Greg Baldwin擔綱。本作的Mako一角的名字就是要紀念他,不過本作Mako引起很多粉絲討厭,所以被說是不值得被當成紀念已逝的Mako。

    這大概製作小組也沒預料到吧,希望他最終回形象能轉好。

     


    有人問成年版的Aang、Sokka與Toph配音。

    MV5BMTg3MjE4Mzc5NV5BMl5BanBnXkFtZTYwMzEyMDgy._V1._SX298_SY440_

    Aang的D.B. Sweeney,他是美國電視劇演員,出現在各大影集當中。

    MV5BMTI2MzQwMjI3M15BMl5BanBnXkFyZXN1bWU@._V1._SX640_SY965_

    Sokka的Chris Hardwick,也是美國電視劇、配音員。他早年重心在電視劇,不過近年來以配音為主。

    Katehiggins1

    Toph的Kate Higgins,她則是專業配音,美版《火影忍者》的小櫻、《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的C.C.與《Fate/stay night》的Saber。

    MV5BMjg4NDU4OTI4NF5BMl5BanBnXkFtZTcwODYxNjk0MQ@@._V1._SX400_SY565_

    最後,是《The Legend of Korra》的Katara,是由Eva Marie Saint擔綱。是美國資歷達70年的電影、百老匯與電視演員。她也是1955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得主,算得上是《降世神通》系列中最大牌的配音員。

    MV5BMTQ1NzQzNzA2OV5BMl5BanBnXkFtZTcwMjgzMTUzMg@@._V1._SX427_SY640_

    自2006年於電影《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中飾演超人的人類養母Martha Kent之後就算是息影。直到2012年的《The Legend of Korra》,以87歲高齡受邀演出。

  • 10 則留言:

    1. MAKO 唉......................

      回覆刪除
    2. Korra和Asami的配音都好正...

      回覆刪除
    3. 丹增的配音員是實力派的演員...沒想到居然是這位
      沒鬍子跟有鬍子完全以為是兩個演員...

      馬可 不劈腿不就沒事了嗎...現在只剩下好哥哥可以當了

      回覆刪除
    4. 安的配音很厲害
      出招的聲音很真實

      回覆刪除
    5. 40歲Aang的配音員是誰啊??挺好奇的

      而且
      製作團隊如果要在畫小時候的回顧片段
      因該無法用Aang以前的小配音員了
      小配音員都長大了因該會變聲吧..
      只能另找新的了 真可惜
      我還蠻喜歡這個小配音員的聲音說..

      回覆刪除
    6. 超想看大戰後的故事,尤其是關於朱克的母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像有出兩本小漫畫耶...
        還有一些買DVD小本

        裡面還出現一個人物
        我懷疑會不會是Toph的丈夫?!

        ALan大
        這到底是真的官方出的 還是人家惡搞的阿?!
        我有找到一些有中文翻譯的漫畫連結((是大陸網站 天知道翻譯的是對還是錯

        The Promise part1:
        http://www.178.com/mh/jiangshishentong/18989.shtml

        一些小篇:
        http://tieba.baidu.com/p/1059994393
        http://tieba.baidu.com/p/1060630403
        http://tieba.baidu.com/p/1089617661

        還有一些英文版的:(直接點文章的圖片就可以連結進相簿)
        http://blog.xuite.net/weibo/Lin/25460116

        刪除
      2. 你貼的都是官方的。

        其中Promise是長篇,是大戰之後創造共和城緣起的故事,
        有三本,目前已經出兩本。第三本會在7月底出,我沒記錯的話。

        其他還有許多短篇漫畫,是免費、雜誌上刊載、買DVD附贈等形式出來的,
        大都是一些Aang旅行中的插曲與補完,共有29篇。
        http://avatar.wikia.com/wiki/List_of_Avatar:_The_Last_Airbender_comics

        上面是Avatar wiki整理對目前所有短篇漫畫的列表。

        刪除
    7. 配音員感覺都有點像被配的角色 尤其是Bolin 其次是Asami

      回覆刪除
    8. Hi,well...I tried to use the website you gave to watch the new episode and it seems like taking a lifetime to wa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