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TLoK]創作者與配音員談Book 2 (IGN)

IGN在Comic-Con 2012上與《The Legend of Korra》創作者Michael Dante DiMartino、Bryan Konietzko並且與主角群配音員談到有關Book 2與主角群在Book 2的一些發展。

the-korra-crew

由左至右:David Faustino(Mako)、Seychelle Gabriel(Asami)、P.J. Byrne(Bolin)、Max Nicholson(IGN記者)、 Bryan Konietzko(創作者)、Michael Dante DiMartino(創作者) 與Janet Varney(Korra)

[圖片來源:原文]

座談會上,我們知道Book 2是發生在六個月之後。在此時,Mako已加入了共和城警隊(Republic City Police Force),「他因為掃蕩黑幫而聲名大噪」創作者DiMartino如此表示。

而Asami,則是從父親手中接管了未來工業(Future Industries ),而其父Hiroshi Sato目前正在監獄服刑。Asami將會致力於讓公司重回正軌。其配音員Seychelle Gabriel表示,她的角色會有點類似我們熟知的一位英雄角色,「我在角色的註記上看到一些很酷的重點條列:她很富有、她失去雙親、她遭心愛之人拒絕,然後寫道『Asami是蝙蝠俠(Batman)。』」

Bolin則是在尋找他自己的定位。DiMartino說:「他回到Pro-bending(職業御術競賽)。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Bolin被整得很慘。」

不過創作者仍強調Book 2完全是圍繞Korra的故事,「我們會看到更多有關她心靈面的事,我們也會知道更多Avatar State(神通狀態)與Spirit World(靈界)的事情。」

兩位創作者了解若是要把Book 1的內容繼續延伸好幾季,他們想要探討Korra在訓練之外的事情。「我們想跳到Korra更之後一點的生活」Konietzko說道,「我們不想從她還小,需要學習四種元素開始,那是Aang的故事。我們想趁此機會做點不一樣的,她已經會三種元素來開始,給了我們一個講述不同故事的機會…Korra現在算是已成為完全的降世神通,那她該如何做?雖然她已經學會了全部的力量…但她有點像是在瓷器店的蠻牛*,她不聽勸、會因情緒動武,還有點急躁。所以她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發揮。」

* The bull in the china shop - 英文俚語,一頭牛在瓷器店肯定會搞得亂七八糟吧!形容粗魯、魯莽。

korra1x08_0569

Book 2的標題「Spirits」明示了Korra將會踏入Spirit World。雖然創作者們提到我們有機會看到Aang的再度登場,但他們似乎還為Book 2準備了其他特別的計畫。「我們將有最重大的回憶場面會出現。」DiMartino表示,「我們是有些點子,但我們還不想那麼快透露。回顧過去,我們總是會做穿插一些回憶的片段或是章節,就是類似那樣的東西。」Konietzko補充道:「我們的確有一套貫穿降世神通身分的歷史,而我想這能讓我們對降世神通的過去、神話有個概念。它涵蓋不只是我們目前正在看的故事(Aang與Korra)。在Book 2,我們會以更宏觀的角度來講述這件事,它會與降世神通的如何開始傳承有關。」

korra1x12_0902

Book 2也會有更為深入的感情線。有些粉絲對於Mako與Korra的配對感到失望,David Faustino(Mako)就表示他深知這些爭議,他開玩笑道:「我試著躲開那些對目前的Mako有些生氣的女影迷。Mako沒有明快在Korra與Asami之間做個決斷,惹怒了一些女影迷,所以我試著躲開她們。」Konietzko補充道:「我們還必須在座談會之前,先在網路上告訴粉絲David不是Mako。」

DiMartino闡明目前劇中的感情狀況:「Korra與Mako現在在一起了,但他們兩人身上都有重要的職責,一邊是警察,一邊是降世神通 - 事情變得有點複雜,他們兩人都身居要位,而他們又想維繫這段關係。而我們也為Bolin準備一個最奇異的愛情故事,但目前我不想透露。在降世神通系列,我們做過很多感情的東西 - 如三角戀之類的 - 但我們在Book 2要處理的是我們之前沒有做過的,是不同的形態。」

當然,在Book 1中最受歡迎的一段感情(雖然是精神上的)就是Lin Beifong與Tenzin。配音Janet Varney(Korra)特別表示Lin在《Turning the Tides》一集中的自我犧牲是Book 1中的一大重點。「我認為那是Book 1中最為重大的事件之一」她表示,「我對發生在Lin Beifong身上的事感到難以忘懷。我最喜愛的事之一就是在節目播出後,看網路上的留言。非常多的人在推特留言給我說『我哭個不停!』我愛Tenzin/Lin/Pema的劇情。」

korra1x10_1107

「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一件事,那就是不管我們怎麼做總會讓很多人失望。」Konietzko 對感情的劇情如此評論。「絕大多數的電影會是創作,多是講一段感情的發生。但很少在探討『目前我們在一起』(如Korra與Mako)或是『沒能在一起』就如Tenzin與Beifong - 是的,你仍愛某些人,但沒能在一起。我想這些我們要處理的事將會是很有趣。」


所以說感情線還是會有,看到要「更深入」還讓我有點怕怕的。不過就報導內文看起來,Mako與Korra在於努力維持,Asami可能是孤家寡人(?內文沒提,而且蝙蝠俠的愛情也是...),Bolin則要談一場奇怪戀愛(其實我直接想到那個新發表的雙胞胎女孩,她人物設定看起來就很怪了),而Tenzin與Lin之間的情愫還會繼續出現!?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翻譯這篇文章,前天IGN原文剛出來時就翻譯過一次,沒想到不知Windows Live Writer當機題讓我文章整個消失了...最近電腦不知怎麼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