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翻譯]The Legend of Korra - S1E16 - Civil Wars: Pt. 2 (Book2 EP4)

The Legend of Korra Book 2 EP4

內戰的下集,Korra的父母被控策畫參與反叛而被逮捕,Korra會如何反應呢?另一方面Tenzin與兄姊在尋找失蹤的Ikki過程中不歡而散,Aang的孩子們的關係如何呢?Ikki又是跑到哪裡去呢?

通關密語:4783

手機專用連結

 

 

 

 

 

 

 

 

 

 

本集出現了些動物。首先是Bolin對Eska跪拜時說了:「My sweet Koala-Otter」,Koala-Otter是降世神通世界觀其中一種混合真實生物的動物,Koala就是無尾熊,Otter則是水獺,兩者都是以可愛著稱的動物。不過直譯「無尾熊獺」或是「瀨無尾熊」之類的好像聽起來不可愛,就不直譯了。況且有個重點是,其實它並不「無尾」。

Koala_otterKoalaotter

還有就是Platypus-Bear,鴨嘴獸加熊的動物,是降世神通系列中較多次出現的凶暴動物。本集以Varrick與Zhu Li一起藏身的動物標本形式登場,標本名喚Ping-Ping,應該生前被Varrick所飼養的感覺。話說Book1的EP1,警局也出現一個老太太牽著一隻,感覺在那個年代養Platypus-Bear好像不是那麼稀罕。不過標本體積看起來應該藏不下兩人,他們到底是怎麼擠進去的呢(笑)。另外,他們倆在行動時,標本裡頭的兩人又是什麼樣的姿勢呢,真讓人好奇...中間Varrick抱怨愛吃甜的熊,竟然沒有糖也是他幽默的一個地方。

最後還有跟Ikki一起玩的那群小Sky Bison,真是超可愛,看了我也好想養一隻。Ikki還幫他們取了一些很怪的名字:Juniper Lightning Bug、Blueberry Spicehead、Twinkle Starchild、Princess Rainbow,至於這樣命名有沒有什麼含意、影射還是單純亂湊,我也不清楚,也沒有查出來,若是有人知道有什麼特殊意思,就麻煩在留言指教一下啦。

S1EP16.mp4_snapshot_04.20_[2013.09.29_10.09.10]

而本集最讓人Avatar迷感動的地方應該有包含這個橋段:

The Legend of Korra

Bumi:That is one good-looking Family,huh? Tenzin:That’s one happy family.

最後某人的海上追殺也讓人期待後續發展XDDD

16 則留言:

  1. 是因為婚禮沒準時到而發飆嗎..(這妝花的真可怕)

    回覆刪除
  2. 小飛天蠻牛好可愛歐 好想養一隻....

    回覆刪除
  3. 是洋蔥!!
    這集一定有加洋蔥

    回覆刪除
  4. 照片是... 時代的眼淚 (痛哭中~~ 太幸福了QAQ

    回覆刪除
  5. 愛釋佳也太猛了,博林要甩掉他的路可能還漫長XD

    回覆刪除
  6. Bolin第一個就把到恐怖情人

    回覆刪除
  7. 真的喜歡安家人的故事線...
    只能說兄弟坦白那邊的安排也太太鳥了
    一下子就把所有真相給講出來....
    真的鋪成真的很弱....

    照片是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8. 說不定愛釋佳可能會倒戈喔!!! 有看頭~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不用WaterBending做跑道?

    回覆刪除
  10. 求愛釋佳妝花的截圖! XD

    回覆刪除
  11. 看來愛釋佳很愛博林(雖然表面上看不太出來...) 虧她一個人追這麼遠應該是真心的~~

    回覆刪除
  12. Varrick抱怨愛吃甜的熊那段,
    糖翻成蜂蜜比較合適吧,畢竟英文也是說honey
    熊愛吃蜂蜜是卡通公式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