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秦時明月:龍騰萬里》預告片&雜談

145058livqria8e0vq3fvp

《秦時明月》電影版《秦時明月 龍騰萬里》是我有在關注的華人動畫電影之一,而話說整個部落格上關於它的文章只有一篇,但看後台分析資料,幾乎每天有幾個人會因為查它的資訊而「誤闖」到這裡的,感覺繁體中文區《秦時明月》動畫的資訊真是匱乏,比起降世神通有過之無不及。所幸它在中國大陸非常火紅,要在華文世界要找它的資訊比降世神通簡單多了(本來就中國動畫了),若你不排斥簡體中文的話(會看這個的應該也沒再排斥的)。所以倒是不用特別寫它的消息...

《秦時明月 龍騰萬里》預告片早在5月31日就釋出了,只是預告片裡說的暑期上映,到現在都暑假過完要秋天了,還是沒有絲毫要上映的跡象,製作方玄機科技真是拖延成性,每次提到的任何上映日期都至少拖一年,電視版如此,電影版也如此。

(另外再念一下,之前應該是為了電影版做準備,官網在3月宣布要停機維修,本以為是一個下午的事,結果一拖就是數個月,真是奇聞,竟然有人敢把官網下線好幾個月,期間只以微博來當發布消息的唯一官方管道,玄機科技某種程度來說真的很帶種...)

以預告片而言,先不論呈現手法比起美日都差,華人作品預告片很少做得精彩。日本或歐美的預告片則常常化腐朽為神奇...單論成像畫質而言,電影比起TV版當然是進化。雖然本來就沒期待、也知道絕不可能達到Final Fantasy的CG動畫品質,但還是得說其實比自己預想中的差,而且電視動畫版被詬病的網路遊戲味還是很重,不知為何就是擺脫不了。以前釋出少羽的那張圖讓我有套不切實際的期待...不過還是想看看啦。

qsmy

我說的就是這張圖,預告片感覺人物質感、背景等都比這張圖遜色...

鑒於官方其實有沒說過什麼新東西,只講了什麼龍魂爭奪,請歌手阿蘭唱主題曲,日本動畫配樂大師和田薰加入配樂製作,還有每個月釋出一張電影版的桌布,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實際消息,所以我也沒什麼東西好寫,只想閒扯一下...

話說TV動畫製作成劇場版或電影版,其中劇情的模式有兩種:外傳形式,另一種是重新演繹形式。

首先是外傳模式,目前許多知名電視動畫的劇場版常看到這種模式:如《名偵探柯南》、《海賊王》、《多啦A夢》、《蠟筆小新》等等,通常是在原作沒有提及的時間點補上、插入一個故事,直接繼承TV動畫的基礎來展開。而且通常劇場版發生的劇情在TV動畫或是原作漫畫等,會被無視,好像沒發生過一樣,又或者劇場版會處理得船過水無痕,當中發生的事件完全不會影響到原作,你不看電影也不影響TV動畫或原作的劇情,有種額外奉送、不給負擔的感覺,所以是叫「外傳」。

另一種則是重新演繹,《秦時明月》電影版就走這一套。重新演繹是什麼意思?就是電影版把動畫或原作發生過的劇情,重新改編再演一次。像《銀魂 新譯紅櫻篇》、《Tiger & Bunny電影版》,真人改編電影幾乎都走這種模式,近幾年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幾乎各個都是。

144943x676w3qmeqmdmdqq

電影版的主事件「龍魂」。它究竟是什麼東西,官方現在也沒清楚說明...

這種模式通常更好吸引新觀眾,因為他們多是從頭開始演,《秦時明月 龍騰萬里》也是電視動畫的最初,天明、蓋聶、少羽的相遇開始(嚴格來說,電視版的天明與蓋聶一開始就已經結伴,相遇過程在第二季有補一點,但也不完整),但所有細節都變了,例如少羽與天明的相遇相比電視動畫提前,多了一個「龍魂」爭奪為主軸、多了電視動畫沒有新女主角,有些2、3季才現身人氣反派也提前現身搶奪「龍魂」,基本上是套用《秦時明月》電視動畫的人物、設定與大方向,其他的東西,電影版以重新展開來做處理。電視動畫、電影版兩者是平行時空,劇情不會互相引響,未來就算是同個事件也可能有各自的展開的方式。

201308_1280x1024

201310_1280x1024

電視版第三季才出現的反派,陰陽家大司命、少司命,在電影版就提前登場了

根據導演沈樂平的訪談,電影版也有7部的計畫,像電視版一樣。電影版也會每部相連,第一部都少羽天明相遇開頭,然後第七部預計演到項羽火燒秦國阿房宮作結。不過現在電影版第一部還沒出來,加上電影版製作小組也同時身兼電視版製作小組,同時在製作電視版第五部,兩者會不會互相拖延製作進度,把玄機科技本來就很慢的製作進度托更久,真的是不得而知。玄機科技的製作進度流程與管控真的要加強,我說真的,要是他們真想塑造世界級的動畫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