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TLoK]Book 2 EP7&EP8 各種資訊研究

tumblr_muujrtIL1y1rptk5lo1_1280

初代降世神通Wan為主題的《The Legend of Korra》Book2 EP7、EP8,播出後獲得熱烈討論,不單劇情中出現許多新揭露的設定、對過往的呼應與致敬引發討論,另外還有些較隱晦的暗示也陸陸續續被人發掘。本文就是整理在這兩集出現的各種新訊息、隱藏暗示與種種致敬,包含個人觀察或得自網路的。

本文當然會有《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的劇透,甚至還有一些非降世神通的其他影視作品劇透,敬請注意!另外圖多,有流量限制者請注意!

人類與神靈:

初代降世神通Wan生活在距離Korra一萬年前的時代。那是個人類與神靈共存的時代,但當時人類與神靈並非相處融洽。神靈散佈在野外,會襲擊人類,然而當代人類都是無御術能力的普通人,只能則被限制在Lion Turtle(獅龜)背上所建造的城市之中生活。

S1EP19.mp4_snapshot_06.24_[2013.10.22_23.55.26]

獅龜保護人類不受神靈侵擾,並讓人類居其背為生,人類自然非常敬畏獅龜。而當人類想離開獅龜執行特定任務,如狩獵,獅龜會授與外出者御術能力,給予對抗神靈的能力,這是當時人類唯一擁有御術能力的場合。但只要任務完成,回到城市之前,必須讓獅龜收回御術能力。

S1EP19.mp4_snapshot_06.54_[2013.10.24_21.19.14]

獅龜:

獅龜並非首次出現在系列中,每個神通迷都對它很熟悉。在上一部《最後的氣宗》末段,Aang陷入終極抉擇的迷惘時,就是依靠獅龜給予協助而解決。

59 - Sozin's Comet, Part 2 - The Old Masters.avi_snapshot_22.42_[2013.10.24_21.21.07]

獅龜在這兩集扮演更吃重的角色,他們是全人類的庇祐者。自神靈開始移居到物質世界後,人類被迫到各自區域提供庇佑的獅龜上頭。我們這次知道了原來不只一隻獅龜,在劇情中至少有四隻各自對應土、火、氣、水,四大元素的獅龜。Wan原先居住的獅龜對應火。而他在後來的旅程又發現了到氣、水、土等三隻獅龜。

S1EP20.mp4_snapshot_02.50_[2013.10.22_23.57.00]S1EP20.mp4_snapshot_09.10_[2013.10.22_23.58.09]S1EP20.mp4_snapshot_09.25_[2013.10.23_00.02.18]

EP8中,發現其他三座獅龜城的順序是氣、水、土,而Wan最初在火,所以整個流程符合降世神通劇中四大元素循環,土->火->氣->水。順帶一提,這個過程也對應四季:土(春)、火(夏)、氣(秋)、水(冬)

四隻獅龜除了代表不同元素,外觀也有些許差異。

043UYBVz65O7sJ

nCccPVdzBvhKHw

左上火、右上氣、左下水、右下土。體色、額頭紋路、眉毛、牙齒、毛髮各有不同。

8D7FIwn

再看一次,根據特徵就能認出一萬年,Aang遇到的是哪一隻獅龜吧!

獅龜為何要保護人類的緣由並沒有說,但應該是很自然的事。很多神通迷知道它是非常古老而有智慧的,這種印象以致於有些人似乎誤解了某個獅龜的根本設定...

qImLjLq

MjxOKnR

設定集與舊官網介紹都明說,獅龜「is the oldest,most ancient creature in the Avatar world.」,獅龜是「creature 」,也就是「生物」,而非神靈。獅龜是自世界誕生就存在的崇高生物(所以劇中被Raava稱作Ancient One,上古者),他們以長者的高度庇佑、指導同是生物的人類自然不奇怪。

這兩集出來把四隻獅龜數量提高為四隻,不過也給人另一個疑問,獅龜就只有四隻嗎?是否有同元素有複數獅龜的情況或是有其他非代表四大元素的獅龜存在呢?感覺是個有心的話就可以發揮的點。

神靈:

神靈來自靈界(Spirit World),在靈界與物質世界隔閡被打破後,才大規模出現在人類生存的物質世界。在Wan生存的時代,神靈已經占據野外,人類無法離開獅龜庇佑而生存。

S1EP19.mp4_snapshot_11.35_[2013.10.23_23.06.30]

神靈愛好自然,喜歡物質世界的動植物,但對不尊重自然的人類不抱好感。誤闖野外的人,會遭受神靈的攻擊,除了可能遭受物理性攻擊之外,這兩集揭露了神靈另一種形式的攻擊方式-附身。神靈附身人類時,可以操作人類身體,同時對人類身體產生,也會影響外貌。另外附身時間若久一點就會致死,這設定也對本集劇情非常重要。

另外劇情暗示被人類附身過的人類似乎有除了外貌改變之外,似乎對人體還有其他副作用?

S1EP19.mp4_snapshot_19.36_[2013.10.23_00.35.45]

獅龜可以給予每位外出者御術,不過這幕Yao刻意沒使用御術能力,是無法獲得御術嗎?或是單純擔心會引火自焚!?那他根本不該跟一群御火師出來闖蕩吧XD

而在劇情最後大部分的神靈最終都回到了靈界,才變成只有少數神靈留在物質世界。

人類:

人類被分隔各自的獅龜城非常久,加上獅龜城之間的距離也非常遙遠,以致於各個獅龜城間無法聯繫。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所住的是世上唯一的獅龜城,每個獅龜城也都成為單獨的個體。

S1EP20.mp4_snapshot_03.27_[2013.10.23_02.01.15]S1EP20.mp4_snapshot_03.31_[2013.10.25_00.53.05]S1EP20.mp4_snapshot_04.08_[2013.10.23_02.20.16]

每個獅龜城間差異非常巨大,風貌迴異。如氣的獅龜城,上頭不但沒有太多建築、建築本身也相當原始,在樹下清談打坐還有與神靈融洽相處的畫面,就如後來的氣族一般過著非常虔誠、自然、原始的生活。而水獅龜城雖沒明說,但從獅龜城外觀看來也是較原始的。而火與土獅龜城已佈滿相對進步的建築,社會組織與科技水準明顯遠拋氣與水兩個獅龜城,一如後來《最後的氣宗》之中四國相應的社會組織與科技水準,感覺當時的民族性已經奠定日後的發展命運。

S1EP19.mp4_snapshot_08.30_[2013.10.23_02.09.05]

korra-comicon-8

以火獅龜城的狀況,已有宮殿還有獨裁統治者Chou the Elder(楚氏長老)的社會階級與政體存在。他在獅龜面前直接判人逐出城市明顯表示他手握生殺大權。不過劇情也顯示他某種程度要尊重獅龜的決定。

S1EP19.mp4_snapshot_02.50_[2013.10.22_20.47.44]

Chou在優勢地位還讓他們與平民有個差異,他們擁有武器。Chou兄弟手拿的還是直到中國宋代才出現的武器-偃月刀。要製造這種刀,科技水平不到達某種水準是造不出來的...雖然製作團隊可能是當純喜歡這種武器,沒考慮到那麼多XD

S1EP19.mp4_snapshot_09.22_[2013.10.23_22.25.03]

然而他們士兵用的是武器演化史上相當早期的中國武器-戟。在考古上,中國早在商周時代就已經有戟了,而且也是中國獨有的武器。

 

御術:

在《最後的氣宗》,有四種御術源頭的各自解釋,分別是御水術觀察潮汐,以月為御水術之祖、土來自鼴貛(Badgermole)、氣來自飛天蠻牛(Sky Bison)、火來自龍。

然而在Wan的時代,世界上沒有御術者(Bender)與非御術者(Non-bender)的分別,想擁有御術的唯一方法就是從獅龜手中獲得。看似與上一部敘述的來源有所不同。

然而仔細去推敲這兩集某些御術的使用手法的呈現細節,會發覺獅龜給的御術可能與之前我們所知道的降世神通御術可能有著某種差異。

water2

降世神通系列對御術的重要設定是元素操作必須由由肢體運動來帶動。所以御術不能使用的場合在系列中大致有兩種:第一種,製造無所屬元素的環境,讓你的肢體帶動無效。例如把御土師關到鐵做的平台或牢籠,把御火師關到冷凍庫。第二種,讓你身體完全無法動彈。例如King Bumi被關進鐵棺材,只讓他露個臉出來(但敵人沒想到他練到只靠臉部動作就能帶動御術...)。

除非降世神通於神通狀態,不然就是懷有特殊御術的人(有過三個),再不然就是特殊時刻(例如彗星來臨時的御火師)能例外,否則御術靠相應動作來帶動是鐵則。

上圖Paku的短暫的停頓,是因為元素已在運動中,你暫時的停頓不帶動,元素依舊因餘勁而繼續運動,不屬於無動作情形,而且他還要重複動作來維持水的圍繞。

事實上,根據訪談過去Sifu Kisu的訪談,降世神通在進入實際製作前,他與Bryan、Mike就一起為御術制定各種情況下該如何表現的指導守則,動畫中各種應用御術的場面都是參考該守則去規劃,所以不太可能會打破規則的。然而Book2 EP7與EP8似乎有不少奇怪的情況,以下是一些有問題的御術場面:

fire2

 

這一個真要解釋也還可以說他周圍的火勢是因餘勁而繼續圍繞,雖然感覺這餘勁也堅持太久了...

water3

水是完全手停頓後,才緩慢升起...

air

最大問題的御氣術,完全無帶動,而且可以比後世的降世神用神通狀態來浮空時的氣旋還穩、還更隨心所欲...

獅龜所給的御術,與《最後的氣宗》當中的御術可能並不完全相同。而劇情最後,似乎最後除了Wan,就沒有人身上擁有獅龜給的御術。所以御術源頭其實是指御術的再發現是有可能的推測。

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1_250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4_250

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3_250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6_250

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5_250tumblr_mux9gejP021rss05ao2_250

Wan以龍形的神靈為靈感所舞出的御火術是呼應上一部S3EP13,Aang與Zuko重新找到人類御火術靈感來源的龍來學習御術。只是一邊是神靈,一邊是生物。另外,就降世神通的世界觀而言,神靈能力並非御術,除非就是該元素的神靈(如最後的氣宗S1最後的水神靈),神靈的能力在其他地方,御術是特殊動物才有的能力。

Raava&Vaatu

本次故事另一個要點,光與和平神靈Raava還有暗與混亂神靈Vaatu間的故事,他們相生又相剋,在每一萬年一回的「和諧匯聚」(Harmonic Convergence)要展開對決,決定世界的命運。Ra_Vu

Raava與Vaatu兩者相生相剋,首次出現時就以太極圖的意象來表示關係。

5caa95261-1a1e

S1EP20.mp4_snapshot_15.12_[2013.10.22_22.41.21]

EP8另一個太極圖意象的表現,位於靈界通往物質世界之通道的所在,Raava與Vaatu最終決戰的場合。

最終決戰是一個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就算戰勝對方,對方也會在身體內部重生,繼續下一次的對決。這種周而復始的行為其實在各國神話都很常見...

Raava與Vaatu是已知最古老的神靈之一,在Wan的時代就已存在超過一萬年。兩者屬性對立卻又相連一起,一直相互纏鬥,卻又保持均勢,直到Wan的出現,讓兩人被意外分開,打破了原本的平衡。

S1EP19.mp4_snapshot_21.05_[2013.10.22_21.14.49]S1EP19.mp4_snapshot_21.05_[2013.10.22_21.14.49]_2

Raava與Vaatu原本除了顏色之外,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兩者顏色其實是互為補色,若將圖的顏色反轉會變成對方的顏色。

S1EP19.mp4_snapshot_21.52_[2013.10.22_23.07.56]

兩者分離後,兩者立刻出現消長。這一幕Raava就略為縮小了。

S1EP20.mp4_snapshot_06.13_[2013.10.22_22.14.38]S1EP20.mp4_snapshot_04.19_[2013.10.22_22.12.39]

分離後首次相遇,兩者體積不但差異變大,Raava身上花紋也變少。

S1EP20.mp4_snapshot_08.57_[2013.10.23_23.20.10]S1EP20.mp4_snapshot_11.03_[2013.10.22_22.16.28]

與Wan的旅途中,Raava一直在變小中。

S1EP20.mp4_snapshot_14.04_[2013.10.22_22.11.54]S1EP20.mp4_snapshot_13.53_[2013.10.22_22.42.51]

第二度與Vaatu相遇。兩者體積差異已極端化,Raava極小,紋路與外觀也大量簡化,Vaatu也極大化了。

S1EP14.mp4_snapshot_20.54_[2013.10.22_22.32.36]

紋路引起的另一個問題是,有人指出Book2 EP2中,Jinora最後看見的雕像其實並非Raava與Wan...由於Raava大多數時間的紋路都是簡化,所以會有這種感覺,不過回顧尚未被簡化的Raava,紋路就一樣了。

S1EP19.mp4_snapshot_21.37_[2013.10.24_23.45.31]

和諧匯聚:

Harmonic Convergence,和諧匯聚,是實際存在的占星學名詞,指一種行星排列對齊的天文現象。在占星學來說,這個時刻會導致世界產生極大的改變,詳情可見維基百科

S1EP20.mp4_snapshot_18.43_[2013.10.24_21.24.04]

現實生活,2012年才剛發生過和諧匯聚,華人世界不用和諧匯聚這種詞,當時比較多人稱這種現象是「九星連珠」

在降世神通世界,這種現象一萬年會發生一次,在這個時刻Raava與Vaatu會展開對決,決定世界的命運。而從劇中的對話可知,Vaatu在一萬年前被消滅過(所以祂才說他只活一萬年,而靈界與物質世界的隔閡被打破應該也是在他這那次重生後的事),所以已知三次的和諧匯聚,上上一回(兩萬年前)的勝出者是Raava,上一回(一萬年前)勝出者也是Raava(Wan)。而Korra即將要面對下一次的「和諧匯聚」...

S1EP20.mp4_snapshot_18.47_[2013.10.24_21.44.54]

和諧匯聚發生時,靈界的南北靈界通道融合。

或許這時物質世界的通道也是像這樣連在一起,如此物質與靈界通道的能量完全成為一個循環。

S1EP20.mp4_snapshot_18.53_[2013.10.24_21.50.10]

Vaatu在這個時刻發生變化,感覺是內在的能量外透,跟他發射光束時一樣。祂的能量就是紫色,與被黑暗能量污染的Korra靈魂顏色相同...

S1EP20.mp4_snapshot_18.55_[2013.10.24_21.57.10]

Wan也發生某種變化,也是內在能量透出來的感覺,Raava的紋路還出現在他身體中央。

S1EP20.mp4_snapshot_19.01_[2013.10.24_22.04.01]

Wan大膽觸摸神靈與物質國度交會點的通道。通道的能量連接了兩個世界,和諧匯聚讓這種能量更加特殊,在這時接觸它,調和了Wan與Raava的不相容,使兩個個體永久結合(腦補XD)。而Vattu或其他神靈也有機會在和諧匯聚時與另一個生物結合?這就是大家在說的反神通(Anti-Avatar)。

話說Wan會這麼厲害是因為他會四種御術,而與Raava合體後還能同時發出複數的御術。那Vaatu去哪找個會四種御術的的人?與一個厲害的單一屬性御術者合體能超越降世神通嗎?合體後的反神通應該只會一種御術,再加上Vaatu的光束絕招吧,以人的角度來說是變厲害,但以Vaatu的角度來說有嗎XD

我認為Vaatu與某人結合成為反神通並非最大危機,最大危機是Vattu在這回的和諧匯聚被Korra消滅!設定上說Vattu被消滅後就會在Raava內部重生,而Raava就是降世神通,擁有降世神通能力的反神通才是可怕的反神通...(不知道會不會是Book2真正的大魔王,或者是Book3、Book4的主題!?因為製作小組的訪談有提過降世神通黑暗面的可能性。)

Vaatu在降世神通內重生蠻可怕的,不過若是Vaatu與他人結合,開始一個可以輪迴的反神通,好像也是個蠻可怕的發展就是了。

Wan與Raava

Raava與Vaatu被Wan所分離後,拒絕Wan協助挽回的提議,Wan只好繼續踏上探索世界的旅途,Raava也獨自追趕Vattu的蹤影,然而Vaatu到處「感染」其他神靈而越發強大。Raava與Wan的再度相遇,為了擊敗Vaatu,Raava開始協助Wan修行其他元素。

S1EP20.mp4_snapshot_08.11_[2013.10.25_00.55.10]

Raava身上帶著獅龜給予的元素之力,透過穿越Wan結合兩者能量,讓Wan逐漸開始掌握火之外的元素。然而就如EP7劇情提過的,被神靈侵入身體是相當危險的...

另外在劇情中,Wan在修行元素時應該是多次被Raava穿透,漸進式的掌握其他元素。這讓人疑惑的點是,是否只要有神靈願意協助,其他人類也是有可能帶有複數元素,而非一開始認為是降世神通的特殊性造成他能夠修習四種元素?不過這種機緣應該不可能再有了,除了要有神靈幫忙,還得找得到四大元素的獅龜...

S1EP20.mp4_snapshot_16.59_[2013.10.25_01.21.02]

他們後來嘗試完整的附身,在這種狀態Wan能夠同時使用複數元素,得到強大的力量,只是時間非常短暫。

劇情中可以觀察到,他學過四種元素後,每次攻擊僅能發動其中一種元素,就像Aang與Korra在非神通狀態時一樣。然而Raava附身後,Wan就能在一次行動發動複數種元素,就像神通狀態一樣。不過在兩者徹底融合前,這種附身狀態還是與神通狀態有外表上的差異,例如還看得到眼睛,而非神通狀態的透光。

S1EP20.mp4_snapshot_19.21_[2013.10.25_01.32.32]

在接觸通道能量後,Wan與Raava徹底結合。Raava與Wan同時發動能力的狀態就完全與神通狀態一樣了,所以所謂神通狀態就是發動Raava力量的時候。而神通狀態為何能防衛性的自動發動,就是因為它是個有智慧的。

而由於Wan與Raava相結合,所以他也要肩負Raava的使命,代表光明與和平。因為與Raava相結合,成為了既是人類也是神靈的特殊存在,所以也成為了兩個世界的橋樑。

S1EP20.mp4_snapshot_21.56_[2013.10.25_01.38.04]

劇情最後,Wan在死前與Raava致歉,沒能為世界帶來和諧,Raava告訴他別灰心,在往後的生命都會與他在一起,不放棄帶來和平的努力。這段話也揭示出,其實所有的人類應該都會輪迴,而降世神通特別的是,因為靈魂是與Raava相結合,所以可以成為一個連續的存在。這也解釋了為何在神通狀態下被擊殺為何會造成降世神通輪迴中斷,因為Raava被消滅了,脫離了降世神通的靈魂(回到Vaatu身上重生?)。

tumblr_mtzvtyvpTj1rogcuio1_1280

NYCC的官方海報其實就告訴大家降世神通是由Raava所串起的。


除了獅龜、龍之舞等明顯對上個系列的呼應,還有些其它的東西在這兩集當中:

S1EP19.mp4_snapshot_12.39_[2013.10.25_03.22.00]19 - The Siege of the North - Part 1.avi_snapshot_16.43_[2013.10.25_03.23.01]

《最後的氣宗》S1最後兩集也出現過神靈綠洲,池水同樣有類似的治療能力。

tumblr_muw87yhtXp1rcy5pco2_250tumblr_muw87yhtXp1rcy5pco1_250

Vaatu的牢籠。Aang在《最後的氣宗》S1EP20中進入靈界時,造訪Koh(偷臉的靈)時,Koh所在的洞穴似乎就在那樹的下面。

S1EP20.mp4_snapshot_21.28_[2013.10.25_03.11.00]27 - Zuko Alone.avi_snapshot_02.19_[2013.10.25_03.10.04]

《最後的氣宗》S2EP07 Zuko Alone的集數中,Zuko走過一個類似Wan結局所在的戰場。當然這兩個戰場可能不是同一個,只是感覺相近而已。另外,Wan的那個戰場暗示人類很快就找回御術嗎?否則人力能那麼輕易把那麼大塊土盤給搬到戰場上嗎?

S1EP20.mp4_snapshot_06.21_[2013.10.25_03.17.55]

氣獅龜城的居民也有刺青,然而並不是箭頭,這形狀是Raava嗎?

tumblr_muxd109Xyl1rt9iy6o2_250tumblr_muxd109Xyl1rt9iy6o1_250

關你屁事的哽很早以前就用過了

tumblr_mv1ldxmSpp1rnm9t7o1_250tumblr_mv1ldxmSpp1rnm9t7o2_250

tumblr_mv1ldxmSpp1rnm9t7o3_250tumblr_mv1ldxmSpp1rnm9t7o4_250

「即便擁有世上最強的力量,你還是很弱。」

224650 - The Day of Black Sun Part 1 - The Invasion.avi_snapshot_11.59_[2013.10.25_04.06.46]

《最後的氣宗》S3EP10幫助Iroh的女性守獄者Ming,與EP6、EP7中那位女性Fire Sage(烈火賢人、烈火僧)皆為Serena Williams所配音。


對宮崎駿的致敬

Book 2 EP7與EP8感覺有為數眾多來自宮崎駿的啟發,還有對宮崎駿的致敬,尤其是《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與《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這兩部。

S1EP19.mp4_snapshot_19.48_[2013.10.25_01.55.24]

Ashitaka and Yakkul

Wan與Mula -> 阿席達卡(アシタカ)與亞庫路(ヤックル)

tumblr_muxhkugQ6C1qlh2voo1_250tumblr_muxhkugQ6C1qlh2voo2_250

tumblr_muxhkugQ6C1qlh2voo5_250tumblr_muxhkugQ6C1qlh2voo6_250

踏上旅途的演出就有致敬《魔法公主》的感覺,風吹過草地的那幕感受特別特別明顯。

S1EP19.mp4_snapshot_17.06_[2013.10.25_02.10.38]Mononoke.hime.[Princess.Mononoke].[DUAL.AUDIO]1997.HDTVRip.x264.YIFY.mkv_snapshot_01.02.47_[2013.10.25_02.12.42]

S1EP19.mp4_snapshot_17.41_[2013.10.25_02.14.29]Mononoke.hime.[Princess.Mononoke].[DUAL.AUDIO]1997.HDTVRip.x264.YIFY.mkv_snapshot_01.06.02_[2013.10.25_02.13.45]

水池療傷的演出也是馬上就想到這一幕

S1EP20.mp4_snapshot_10.14_[2013.10.25_02.21.24]Mononoke.hime.[Princess.Mononoke].[DUAL.AUDIO]1997.HDTVRip.x264.YIFY.mkv_snapshot_00.29.13_[2013.10.25_02.20.40]

同樣都是脫離大城出外開墾的人,Wan朋友Jaya為首所建立的村莊與達達拉。

S1EP20.mp4_snapshot_10.20_[2013.10.25_02.27.23]Mononoke.hime.[Princess.Mononoke].[DUAL.AUDIO]1997.HDTVRip.x264.YIFY.mkv_snapshot_01.26.01_[2013.10.25_02.27.06]

同樣破壞自然而觸怒神靈與山神。

S1EP20.mp4_snapshot_11.36_[2013.10.25_02.31.23]Mononoke.hime.[Princess.Mononoke].[DUAL.AUDIO]1997.HDTVRip.x264.YIFY.mkv_snapshot_01.36.04_[2013.10.25_02.29.13]

雙方的直接對決。

S1EP19.mp4_snapshot_13.24_[2013.10.25_02.37.54]Spirited Away 720p HDTV.mkv_snapshot_00.17.10_[2013.10.25_02.36.56]

S1EP19.mp4_snapshot_13.32_[2013.10.25_02.37.26]Spirited Away 720p HDTV.mkv_snapshot_00.32.02_[2013.10.25_02.43.28]

S1EP19.mp4_snapshot_13.38_[2013.10.25_02.40.42]Spirited Away 720p HDTV.mkv_snapshot_00.17.55_[2013.10.25_02.40.06]

本集神靈的設定感覺受《神隱少女》很大的影響,神靈列隊去泡湯尤其是個明顯的致敬橋段...

S1EP19.mp4_snapshot_13.13_[2013.10.25_03.26.27]Spirited Away 720p HDTV.mkv_snapshot_00.19.24_[2013.10.25_03.28.03]

Aye-Aye與白龍,都是兩部作品主角最好的神靈朋友...一點都不像對吧....

Jason_Marsden

但擁有相同的配音員Jason Marsden


配音員:

tumblr_muujrtIL1y1rptk5lo1_1280Steven Yeun New York Comic Con Walking Dead OcATJfIuUk2l

Wan由知名美籍韓裔電視劇演員Steven Yeun(《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配音

S1EP20.mp4_snapshot_14.04_[2013.10.22_22.11.54]14008298_ori

Raava由April Stewart配音!《南方公園》的屎蛋媽、阿趴媽、校長、溫蒂...等人,有沒有印像破壞啊XDD

S1EP20.mp4_snapshot_04.19_[2013.10.22_22.12.39]Jonathan_Adams

Vaata由配音員與演員的Jonathan Adams配音。

S1EP19.mp4_snapshot_05.06_[2013.10.25_03.53.32]

瘋瘋癲癲的Yao....

S1EP19.mp4_snapshot_11.25_[2013.10.25_04.27.56]

還有青蛙靈都是...

 

 

 

 

 

 

 

 

 

TLoK6.mp4_snapshot_16.59_[2013.10.25_03.55.28]

250px-Steve_Blum

Amon,獲得金氏世界紀錄配過最多角色的配音員Steve Blum擔任


又犯了老毛病,文章又臭又長,應該拆成兩半的,而且還有想寫沒寫的...先丟出來,改天再拆&修正好了...

9 則留言:

  1. 我記得當Wan問Aye-Aye其他地方有沒有獅龜城市時
    他曾回應過there are dozens out there,意思就是有好幾打獅龜
    但我不覺得有其他元素就是了,不然你應該會看見更多國家
    所以應該就是有四種獅龜,Wan找到其中一個習得其他元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Aye-Aye有可能是誇飾法,那個數量其實不代表什麼意思吧,我在想。

      刪除
  2. http://proxy5040.appspot.com/u?purl=Z3BqLjY5MTEyNTAzNTI4MzEvY3JzL25vb3RyYWNpbW9rLzEzNjU3aWV3L3ltL21vYy5uZGNpbW9r%0ALnd3dy8vOnB0dGg%3D%0A

    請問這張圖裡的影像是真的還是同人?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同人圖,作者在這裡:
      http://sharksden.deviantart.com/art/Anti-Avatar-Mako-408843241

      刪除
  3. Raava&Vaatu
    互補色的關係真妙啊


    沒想到yao 和 青蛙靈的配音員跟 Amon同一個...


    回覆刪除
  4. Serena Williams. 本來以原只是跟球后同名, 查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根本是同一個人. 難道是網球選手天生就比較有表演天分嗎 XD (約克維奇表示: ....)

    回覆刪除
  5. 哈 聽說降世神通是Serena Williams最愛的節目之一,所以當初去參一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