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TLok]Book2 EP5收視表現 & EP6~8劇情大綱

S1EP17.mp4_snapshot_21.04_[2013.10.09_19.28.48]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第五集收視率已經出爐,換了時段有沒有比較好呢?答案似乎出乎大家意料...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在9月13日美國時間晚上7點的一小時首播,創造260萬人的收視紀錄,次週的第三集小幅跌落至220萬人,第四集又小幅回升240萬人。然而比起Book1首播的450萬收視人口,Book1其他各集也幾乎都達成350萬人以上的收視表現(詳細數字請參考舊文),Nick顯然不滿Book2的收視表現,在第五集開始將播出時間調整為成晚上8點30分,此舉效果如何?根據NickAndMore報導,Book2第五集開出新低點,收視人口來到了110萬人(其中成年收視人口,即18~49歲的人占0.4%),跌破許多人眼鏡。

為何會如此呢?在上週傳出時段調整,《The Legend of Korra》被調整到競爭沒那麼激烈的晚上8點30分時段,原被認為是步好棋,但卻出現事與願違的事實,NickAndMore指出,單就從收視率觀點來看,會認為這時段比較好的人,實際上是把事情想簡單了,不知現實是如何運作。他們的分析如下:

原本晚間7點播出的《The Legend of Korra》,他的前一檔節目(即6點30分播出)是《海綿寶寶》(SpongeBob)-也是目前Nick收視率最高的扛鼎節目(不過沒超過Book1的Korra…)。Sanjay and Craig

換到晚間8點30分後,上一檔節目是《Sanjay and Craig》,是個5月首播的新動畫節目,雖然不差,但相比《海綿寶寶》,拉抬下一檔節目的力量顯然弱得多。

Sam-Cat-again-sam-and-cat-fans-34316774-588-331

而再檢視星期五晚間的播出安排,6點30分是《海綿寶寶》,而原本7點的Korra轉換時段後,由《Sam & Cat》接替位置,這是部青少年真人情境喜劇,是個收視率與重播收視比率都不錯的一檔節目,NickAndMore認為這是個可理解的安排。比較有問題的是7點30到8點的另一個青少年情境喜劇《Drake & Josh》,它不但一點也不熱門,還是個已完結6年的老節目。而8點到8點30分就是上述的《Sanjay and Craig》。換句話說,在星期五晚上的Nickelodeon,看完《海綿寶寶》之後,要捱過3檔不甚出色、且調性差異甚大的節目才會連接到《The Legend of Korra》,單就節目安排策略來說,NickAndMore認為《The Legend of Korra》,實際上是被安排到一個更不好的位置。

dandj

以上是單就收視率研究的觀點來看,不過我想《The Legend of Korra》Book2的表現與劇情不若Book1應該也有關係...不知道各位的想法如何呢?

更新:

看來Nick有打算補救,不過不是再調整播出時間,而是直接把海綿寶寶的重播時間拉到《The Legend of Korra》的前一檔,取代《Sanjay and Craig》。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的EP6、EP7與EP8的劇情概要在Zap2it的節目資訊中也出現了:

EP6 The Sting - When Triad activity threatens to put Future Industries out of business, Mako performs an investigation and uncovers a conspiracy.

黑幫威脅要讓未來工業關門大吉,馬可對此展開調查時,發現了一個陰謀。

EP7&8 Beginnings - Korra learns about the origins of the first Avatar; Korra realizes what she must do to restore balance to the physical and spirit worlds.

寇菈了解有關第一位降世神通的緣起;寇菈也了解到要回復凡間與靈界的平衡最需要做的事情。

看來EP6當中Mako要大顯身手,會有多少人期待呢(笑)?另外,希望Mako不要因為去調查Future Industries的案子而生什麼枝節就好,尤其是「那個枝節」,你們懂的...

EP7與EP8則是降世神通誕生經過的特殊章節,看之前預告片的感覺,第一位降世神通Wan似乎不是一出生就是降世神通,降世神通的身分應該是某種機緣而後天成為的,並開始不斷輪迴轉生。根據一些消息,這兩集會連播,月底會停播一週。

3 則留言:

  1. 以下我個人的想法..
    book2 1-5集看下來
    沒有book1的刺激和緊張感以及讓人不斷猜測劇情的慾望...
    故事鋪成讓人有很好猜 "果然又是這樣"的感覺...
    劇情好像一直在用同一個模式在跑
    發生甚麼事都讓人無法感到新鮮

    還有ep4劇情...不管是否為人物的算計 但是這樣的發展馬上就會給人流於俗套的感覺....
    其實我個人看完ep4覺得很失望 有考慮是不是要繼續追該部卡通
    但是對神通世界和水族的熱愛 打算把book2全部追完...
    如果我人在美國一定會想盡辦法幫nick衝收視...(我是神通鐵粉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是覺得劇情不錯
    好猜倒也還好
    沒看到最後也不知道會不會來個超展開
    但是對於"畫質"這放面倒是真讓我很失望
    當我看到第一集就有種要哭的感覺
    怎麼跟book 1 差那麼多(反覆看了3 4次book 1)
    可是我還是會繼續follow korra的~~~(笑
    期待他的超展開~~~~~

    回覆刪除
  3. 整體感覺沒有說很好看
    還有柯拉的思想也沒成長

    畫質個人倒不太在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