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TLoK]Book2 EP13、EP14彩蛋

spirits13-924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播完已經一週了,不過有些EP13與EP14的有趣訊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察覺呢?

兩個神通小隊

spirits12-2577

Korra一行人進入靈界分為兩組人行動,讓EP13劇情分為兩線。Team Avatar三人阻止Unalaq,而Tenzin三兄妹則是去找Jinora的下落。這看似順應劇情的分開行動,其實藏了一個小彩蛋:兩組Team Avatar!Korra、Mako與Bolin是新一代的Team Avatar,另一邊的Tenzin三兄妹則是重現上一代Team Avatar最原始成員。

spirits13-919avatar-the-last-airbender

上一代Team Avatar最初成員:Aang、Katara與Sokka。一個Airbender、一個Waterbender與一個Non-bender。兩個人著水族服裝,一人著氣族服裝。Bumi偷北極軍隊的衣服這一情節,巧妙地完成這個組合的重現。

Iroh的年齡

spirits13-928

EP13有Iroh在Book2第二次的出場,在他旁邊的是萬知堂圖書館的狐狸神靈Knowledge Seeker,看來Knowledge Seeker們基本上對人類還蠻友善的...

Iroh在與Tenzin的對話中顯示,他們之間最後一次在人間相遇是在約40年前,考慮到Iroh大伯在最後的氣宗時就是64歲的年紀,所以Iroh至少在人間「活」到95歲以上。(Iroh在百年戰爭開戰後35年出生,Book2事件發生在開戰後171年,回推40年是開戰後131年。)

蘑菇與蠍子

spirits13-896spirits13-1423

戲分少卻很搶鏡的靈界蘑菇,另外來有把Tenzinw他們丟進迷霧的蠍子靈,兩個截然不同屬性的聲音都是由同一個人配音。

TLoK S1EP25.mp4_snapshot_23.16_[2013.11.30_21.28.37]

都是Grey Griffin配音!就是Azula公主的配音員!(另外趙將軍、Iroh大伯都是上一部的原班底負責,Aang成年版也是Book1的DB Sweeney)

tumblr_mwq43wAvSt1rss05ao2_500
來源:Avatar Parallels @ Tumblr

tumblr_loyzcdngJA1qb59nf
偷推真人版Azula,雖然是用改圖改出來的。
來源

Grey Griffin去年說要在Korra裡配一個Dark Spirit,結果就是這個Dark Spider Spirit(說是蜘蛛,我覺得比較像蠍子),還附加一個蘑菇呢。(說起來Grey Griffin曾在接受網路媒體採訪時,被問及要在Korra裡配什麼角色,他當時開玩笑說是「磨菇」,結果真的有配蘑菇...)

而Grey Griffin也會幫Book3、Book4配音,目前知道他應該會幫兩個角色配音,一個是Waterbender,另一個是有悲慘過去的已知角色年輕時代。而最近更透露他在Book3配的角色是個「壞女孩」,一般被認為應該就是那個Waterbender角色。

Zhao再現

spirits13-2035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第一季之中最主要的反派,趙(Zhao)將軍,隔了這麼多年又出現在《降世神通》系列。Zhao自攻打北方水族失敗,被海神La與Aang所變身的藍色巨人吞噬後就消失在人間,現在他的下場終於揭曉,失陷在靈界的迷霧當中,永遠在裡頭徘徊。

tumblr_mwch98jf0i1rcy5pco2_250tumblr_mwch98jf0i1rcy5pco4_250

tumblr_mwch98jf0i1rcy5pco1_250tumblr_mwch98jf0i1rcy5pco5_250

來源:rabalogy @Tumblr

他在迷霧中不斷呢喃的那兩句話「我是征服者趙」、「我是弒月人趙」正是他要動手殺害月神Tui前所說的話。Zhao也是萬知堂圖書館得知月神、海神位於北極並將其用在戰爭,成為萬事通不信任人類的原點,引響深及後面的劇情,甚至觸及Book2,這個重大的禍首安排他在這出現也是別具意義。

ktjasonisaacspic011

負責Zhao配音的是英國的知名演員Jason Isaacs,演過多部影集與電影,其中最受華人觀眾熟知的角色大概是《哈利波特》中的角色。

Largepromo2_900

Lucius Malfoy,馬份爸。

Jason Isaacs預計也會在Book4參一腳,今年9月Jason Marsden(為Wan故事裡神靈朋友指猴Aye-Aye配音)在Twitter留言表示他正與Anne Heche(安海契)、Jason Isaacs還有Kiernan Shipka(Jinora)等三人一起為《The Legend of Korra》配音。(考慮是今年9月的事,所以應該是錄Book4的音,不過也可能是為Book3補錄音)。

Aang的身影

spirits13-3322

Aang在EP13後半再次出現,雖然應該是Tnezin的幻覺而非Aang的靈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個Aang的外貌為目前各種官方媒體中,最老的形象。Aang於百年戰爭開戰後153年逝世,外觀年齡65,感覺這外觀應該就是製作小組想像中Aang逝世前的外貌。

順便來做個至目前為止Aang各年齡階段演化史。

fire21-1287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第三季最後一集的Aang,外觀年齡12歲(百年戰爭開戰後100年)

Searchfire21-1294

官方漫畫《The Search》的Aang(開戰後102年),此時Aang已經比Katara高了...(對比同樣是第三季最後一集的Aang與Katara)

air1-944

共和城的Aang雕像,應該是青少年階段的Aang。


去年Book1首映派對出現清楚的共和城紙幣,取自Sifu-Kisu的Tumblr

共和城紙幣的Aang,應該是青少年到成年之間的Aang?

20130211231940!Old_Team_Avatar

去年SDCC漫畫展的特製海報,上一代Team Avatar。裡頭的Aang應該是成年不久後的形象。

air9-2054

Yakone事件的Aang,是約百年戰爭開戰後128年的事,Aang外觀年齡40歲。

air12-2752spirits4-907

Aang的降世神通前世形象與降世神通雕像大概也是用Yakone事件那時的年齡來顯現。

希望能在未來的Korra中還有機會看到Aang與前幾代降世神通的身影...

Mako與頑皮手套

spirits14-263spirits14-287spirits14-346

其實是作畫失誤...發現的網友到底是看了幾遍阿XDDD

若還是沒看出來的話,事情是這樣的:Mako被救起前帶著手套,被運往靈界池水時並無手套,而治療與甦醒時,手套又回到手上。

時間之樹中的話語

spirits14-1081

Korra在時間之樹冥想時,聽到過去的回憶,而關鍵的一句「在黑暗中尋找光明」(Find the light in the dark)是誰說的呢?

spirits2-1541
Unalaq:"Korra, all the past Avatars live on inside of you. Let them guide you.
Let them help you find the light in the dark. "
「寇菈,過去所有的降世神通都活在你的體內,讓他們指引你,讓他們幫你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時間之樹是儲藏記憶的地方,那句話當然也是來自Korra的回憶。諷刺的是,給這句重要提示的人正是最大敵人的Unalaq。他在Book2 EP2,Korra要獨自面對開啟南極通道的挑戰時,講出這句話。

這句話在很多方面來說都很諷刺。除了這句話是導致Unalaq失敗的一根稻草外,Korra最後也不是靠前任降世神通的引導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覺得整部Book2埋哽真的埋很深,整部看似各式各樣的主題其實都環繞在一個「肯定自己」上頭。Korra,Bolin、Mako、Asami在Book2都是在找自己人生的路。Tenzin、Bumi與Kya的人生問題的根源,都是無法走出父親陰影的煩惱之上。

Korra一直以來就是個想讓自己能成為跟過去降世神通一樣偉大的降世神通,他渴望履行職責與展現能力,這是自Book1就表現出來的態度。然而他一直活在保護與管制之下,造就在強大力量之外的另一面是對自己沒有信心。Unalaq除了馴服失控的Dark Spirit能力讓Korra的折服而促使他下了換導師的決定,但Book2 EP2中,Unalaq展現Korra鮮少被給予的信任才是加深Korra對其互信關係的重大關鍵。

Tenzin在迷霧中的領悟不但自救,也救出了女兒與兄姊,更拯救了Korra。Korra失去與前世的連結,無望與無助,Tenzin開導Korra不要執著身分,而是要相信自己,促使Korra與宇宙能量的自己連結,擊敗Unalaq,拯救世界;找回Raava,挽救神通輪迴滅絕危機,更讓自己得到心靈上的成長。他相信自己,下了一個不關閉通道的決定。(對比前段EP1、EP2尋求Mako的意見,卻被Mako一句『支持你的任何決定』發言而惱怒,反映Korra沒有相信自己的自信;彈道EP14,Tenzin類似發言卻是讓Korra堅定了信念,有著明顯的對比。)

宇宙能量Korra

spirits14-1099

Korra在EP14使用使用的決戰手段是與宇宙能量的自己連結。看過《Avatar:The Last Airbender》的人應該都會知道,Aang也見過這個景象,不過他當時是要解開「Avatar State」使用自由,打開最後一個Chakra,連接宇宙能量時而見到的幻象。

earth19-751

根據兩位創作者的說法,在Book2中,由於Korra和自己的靈性一面越來越相契,他們認為最終型態的表現就是出現一個巨大Korra靈魂,所以他們想起《Avatar:The Last Airbender》第二季The Guru這一集,Aang在冥想中見到巨大自己的影像。他們想若一個降世神通真的與宇宙能量的自己相連會發生什麼事,巨大的Korra因而誕生。

話說Korra真是個非常幸運的降世神通,Aang要得到神通狀態的使用自由要打開7個Chakra,拋開七情六慾,歷經波折。而Korra只是被Aang傳授Energy-bendering就能自由使用。

降世神通世界的地球

spirits14-2978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首次把降世神通世界以行星的面貌展示出來,不過真正說起來,這個行星有個地方蠻奇怪的。

TLoK1.mp4_snapshot_00.28_[2013.12.01_04.14.32]

我們只看得到星球一半的部分,但對照地圖來看,這半面的星球所展現的陸地形狀幾乎已經囊括整張地圖的範圍。Earth Kingdom與Fire Nation絕大部分都已出現這半面,意味著星球另一個半面幾乎全部都是海水...實在是非常畸形的星球XDDD

不過若是Fire Nation的西面與Earth Kingdom的東面相隔太近,其實是會打亂Fire Nation在百年戰爭的攻打邏輯(若如此,「永固城」就不是離Fire Nation最遠的土國首都,Fire Nation從東邊登陸,戰爭初期就能對永固城展開攻勢),真是個兩難的問題。

恐怖分子的首要目標

共和城目前遭遇兩次大規模「恐怖攻擊」。Book1一次,Book2也一次,他們的第一步都是對同一個攻擊目標動手腳。

0228

0018

沒錯,都是位於共和城港口邊的Aang雕像。上一回還只是幫他做裝飾,這回是整個推倒到海裡...

0255

難不成Book3開頭畫面除要沒有歷屆神通,還要加一個Korra獨自遠眺?

TLoK11.mp4_snapshot_00.13_[2013.12.01_13.36.48]

Avatar危急的一刻

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1_250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5_250

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3_250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4_250

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2_250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8_250

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7_250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9_250

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6_250tumblr_mwpeudj4uj1rss05ao10_250

來源:Avatar Parallels @ Tumblr

兩代神通都在即將落敗時,靠著神通狀態的絕地反攻,只是其中一個反攻沒成...

上頭有說了幾位前一部的配音重回系列,而Ozai的配音有無可能呢?Ozai的配音是由Mark Hamill擔任,乃是大名鼎鼎星際大戰(Star Wars)的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降世神通系列的配音員真可以說是藏著不少大牌與硬底子演員呢。

Luke Skywalker skywalk343dmark_hamill_59705-1280x1024

Mark Hamill最為知名除了路克天行者以外,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角色是蝙蝠俠動畫、電玩系列的小丑(Joker)配音工作,Ozai聽起來很狂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吧。但可惜的是他日前宣布不再為小丑這個角色獻聲,退出這個它配了超過十年的角色,不過他並未從配音工作退休,所以我們還有機會聽到他的聲音演出,只是感覺《The Legend of Korra》要再找到一個值得讓他回來,又符合他特色的角色,感覺蠻不容易的。

7 則留言:

  1. 世界地圖的疑惑,有沒有可能是地理大發現的伏筆呢?
    後半顆地球都是海洋也滿囧的,沒有劇情發揮的場景,總不能潛進亞特蘭堤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沒有可能整個半球都是海
      根據韋格納的大陸漂移學說
      地球的陸地一開始是一個盤古大陸的形狀

      而且美國人似乎對中國文化中的太極有刻板印象
      某些美式卡通的中國風反派會把各個大陸聚集在一起
      說是和諧還是圓滿什麼東東的...

      刪除
    2. 我覺得不是什麼刻板印象或埋伏筆而這樣設計的,
      只是當初設計時沒想到的盲點而已,因為很多作品有犯相同毛病。

      那張地圖實際放在星球上會造成有有一大半海洋的問題,好幾年前就看過有人提出來過,
      這種問題不只單單出現在降世神通上。

      事實上只要沒有靠慮到地圖投影問題,只用2D的想法去設計世界地圖,就會有這種問題發生,
      還記得以前在某討論串看過很多其他作品(大多是遊戲)也都有地圖星球化後會有半面海洋的問題,
      可惜當初沒記下那個討論串

      另外2009年就有人把降世神通地圖給星球化:
      http://vanja1995.deviantart.com/art/Avatar-Animated-Planet-134149852
      今年重製的版本:
      http://vanja1995.deviantart.com/art/Avatar-Animated-Planet-Revamp-369885286

      把該地圖星球化,一定會有半面海洋的問題,把那地圖拿給地理老師看,他會告訴你相同的事。
      所以雖然我文是說這樣很怪,但其實製作小組是只能那樣畫而已...

      刪除
    3. Google Earth看太平洋幾乎半顆地球都是海洋了
      http://mcbi.marine-conservation.org/what/what_images/earthocean.jpg

      現實中的地球也沒有我們想得這麼平均 XD

      刪除
  2. 我覺得Korra能巨人化應該也有部份歸功於天時地利和人和吧
    首先是和諧匯聚大大增幅科拉(和叔叔)的靈力
    和Tenzin教導跟Wan的記憶輔佐,再加上時間之樹下冥想的加持
    不過或許科拉最後還是擺脫了七情六慾,像是馬可不就是被甩了嗎(誤)

    有趣的是,Tenzin所說的Ancients/Ancient Ones(古人)
    也恰巧是Raava尊稱獅龜的稱號(上古者),所以說不定Tenzin口中的古人正是獅龜?
    因為獅龜也正是傳授Energy-bending和御術最早的來源,提示Aang要掌控的是內心的靈魂
    但是要想像獅龜在樹下打坐冥想的畫面還真困難啊X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獅龜以冥想或靈體進入靈界,就可以控制大小

      或是一些奇幻故事中,最強大的生物能化身人形

      刪除
  3. 呵呵真有趣!謝謝整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