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TLoK]Book2最終回收視

spirits13-2601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的最終回收視率也出爐了,在最終回於網路提早一周披露的情況下,讓人擔憂是否會有重大影響?

根據ZAP2it提供的收視調查資料,Book2 EP13與EP14的收視人口209.4萬人,18~49歲成年收視群佔0.5%。以Book2的一小時特別節目的往例來看,最終回是僅次於Book2首回的成績。在二次換時段後3次的一小時特別節目中,也比季中的EP7、8的172.6萬人還有上週的EP11、12的186.5萬人,他是唯一突破200萬人的成績。

KorraB2ep13_14_viewer

Book2章節

總收視人口

18~49歲收視

備註

EP1/EP2

260萬人

0.8%

收視Book2最高,成年收視數最高

EP3

219.1萬人

0.6%

 

EP4

238萬人

0.5%

 

EP5

110.3萬人

0.4%

首次時間調動,Book2收視數最低

EP6

195.1萬人

0.5%

Nick將海綿寶寶調至前頭 收視回升

EP7/EP8

172.6萬人

0.4%

二次時間調動

EP9

247.3萬人

0.5%

二次時間調動後 收視最佳

EP10

222.4萬人

0.6%

 

EP11/EP12

186.5萬人

0.5%

 

EP13/EP14

209.4萬人

0.5%

 

book1vsbook2Viewers

Book1與Book2的收視比較,Book1詳細收視數據請參閱舊文

去年Book1播出時段在星期六早上11點,是較不競爭的時段,除了EP7的297萬人以外,Book1收視率從未低過300萬人,成了當時Nick收視最高的節目,甚至是那時收視最好的動畫。它也做過一次網路提早播出,即EP1與EP2,不過事後來看,EP1與2仍是Book1收視最好的集數,網路提早播出的收視衝擊好像不太明顯?Book1的最終回也是一小時特別節目,不過比起EP10完全沒有明顯的提升。或許一小時特別節目的手段對Korra的收視群來說沒什麼特別的影響?

綜觀Book2的收視率,改至星期五的熱門晚間時段,讓其收視率明顯不如Book1。且本該是催化收視的一小時特別播出形式,在Book2足足安排了4回,實際收效都不甚理想。除了首回與最終回,其他2次是Book2收視成績的倒數第二與第三,最終回,成績也不夠理想,但難以歸咎網路提早播出讓其收視率受害,因為總括來看一小時播出形式在Book2中不討喜;二來改時段後收視本就沒有起色,甚至是下滑的;三者,Book1的最終回收視其實也沒有明顯上升。

4 則留言:

  1. 這樣的成績會不會跟這次的劇情有點混亂有關係
    book1的劇情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和事件在進行
    有些事件和人物動機都沒甚麼破綻 安排得很完美

    但是book2劇情不斷地跳來跳去 如果說是和主題有關連那就罷了(單增一家
    但這次有三分之一都完全脫離主線 而且bug和人物智商都讓人捏把冷汗...
    book2在動作戲來講沒話說 但是劇情說實在有點詭異
    假如我是美國的觀眾 我會選在第5集棄追...(不會再開撥時段收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EP5就放棄的話,EP6就不會回升了

      收視率其實跟劇情精彩度無正相關,
      首先跟時段有關,Book1搬到這時段也不可能有當時的成績,
      相反亦然,Book2搬到Boo1的時段說不定也是集集破300萬人收視。

      另外跟是不是一小時連播,還有前頭是否有海綿寶寶有關,
      我是說真的...我覺得也是個蠻讓人無力的事實。

      你可以看到最常在網路上的討論的青少年、成年族群,他們的確比較傾向跟著劇情精彩度在追節目,
      前半部劇情逐漸混亂時,青少年與成年收視人口是持續下滑的,

      但到後半部劇情回穩後,就回升到某個程度,保持穩定。
      但整體收視率來看,只要是一小時連播就暴跌,節目前一檔沒有海綿寶寶也會暴跌。

      刪除
  2. 突然好想知道AVATAR第61集的收視率是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