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TLoK]WSJ降世神通創作者談Book2 Pt.1 - 與Book3

在去年Book1結束時,華爾街日報(WSJ)對降世神通系列創作者Michael Dante DiMartino、Bryan Konietzko做了一次訪談(可查看去年Pt.1翻譯Pt.2翻譯),這回Book2邁入季終,WSJ也再度訪問兩位創作者,請他們談談關於Book2的一些問題,還有Book3的消息。

訪談提及的問題貫穿整個Book2,所以還沒看完的朋友注意!

tumblr_mwlgolaOQW1rptk5lo1_1280
Bryan Konietzko說,在Book2做的所有東西中,設計「UnaVaatu」是最樂在其中的事。
來源:Bryan Konietzko @Tumblr

WSJ:我注意到你們的作品,特別是(《The Legend of Korra》的)Book中Tonraq與Unalaq對立,都有手足對抗的主題,可以說說為何會這樣嗎?

DiMartino:我沒有兄弟,只有一個姊妹。我覺得每當你把一些人與人的衝突帶入故事中,會比單純描寫兩個人更加迷人。而手足的羈絆比友誼的羈絆更深。這整個Book2(原文寫Season 2)都在描寫關於家庭問題的困難還有內戰,所以這議題與主題很好地配合在一起。

tumblr_mwnfasxqGB1rptk5lo1_1280
Bryan的第一張「UnaVaatu」概念圖
來源:Bryan Konietzko @Tumblr

WJS:這內戰的點子是怎麼想到的?

Konietzko: 我們在Korra構思的非常早期就有這個點子了。我們剛歷經一個烈火國想征服世界的百年戰爭,所以我們不想丟丟骰子,讓另一個國家再做一次,我們想要個不同的發展。Aang這個角色的概念與一個消失的國家有關,而這次的劇情,我們的降世神通來自一個既存國家,如果這個國家發生內戰,一分為二會怎麼樣呢,我們認為降世神通會不能選邊站而覺得內心煎熬,對我們來說這是個有趣的發展,也是一個不同於世界大戰的東西。

WSJ:你們是如何想出第一位降世神通-Wan?我們未來還有機會再看到他嗎?

DiMartino: Wan的故事要回溯到上一部(《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降世神通的起源還有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人類活在獅龜上頭的點子還有作弄獅龜的狡詐型英雄之概念,惹出麻煩與傷害的想法,那些都是這次故事的起源,之前我們不知道如何,還有何時能夠講述到這個故事,但「神靈」之書最終把它,還有Harmonic Convergence、降世神通的輪迴與其他東西,巧妙的融入故事主題。

*以前訪談有提過在《最後的氣宗》時,曾向電視台提出過要把降世神通的起源故事做成電視電影,當時被打了回票,而沒有實現,不過那時想的很多概念都是構成這次Wan故事的重要基礎。

tumblr_mwjs8nD5gZ1srarowo1_1280
Raava與Wan同人圖,給我小龍女與楊過的感覺?
來源:Waavatar @Tumblr

WJS:那些獅龜的劇情讓人感覺有超出基本四大種類御術以外的御術形式。我們未來有機會看到其他種類的御術嗎?

Konietzko:我不認為那段劇情有帶給我們這種問題,可能是神通迷會有這種感覺。我們不想要,「這是一次給齊四種御術的獅龜」的呈現方式,(我們會)那樣呈現是想加強故事深度。

DiMartino:我還要補充,無論我們多了什麼新樣式的御術,它都會是四大類型的延伸。御金誕生自御土,因此即便它是一種新類型御術,它也是基於土元素。

WJS:告訴我你們是怎麼決定讓網路先播結局,而不是電視。

Konietzko:首先,別說這是我們決定的。我們不決定這種事,這全看電視台。我們無法控制他們要如何播節目。不過這件事成果不錯。幾年前,當我們發表Korra時,我們的粉絲大量出現在網路上,活動非常活躍。電視傳播在進化中,Book1與Book2之時,它變得更多,我們在網路的觀眾越來越多。電視台也警覺到了,他們體認到一切所以決定感謝粉絲在網路的活躍,提早在網路釋出。這件事我們也很驚訝,但我們知道粉絲會很期待。

WJS:你們能告訴我下一冊動畫的標題名稱還有它的訊息嗎?

Konietzko: 讓Mike來說吧。

DiMartino: Book3的標題將會叫作「Change」,是關於Korra面對此時此刻世界的改變。在Book2的最後,他說世界進入新時代,實情也是如此,我們會讓大家看到Harmonic Convergence還有Korra與Unalaq、Vaatu的戰鬥如何讓世界有了轉變。

WJS:Book3劇情的發生時間會緊接Book2嗎?

DiMartino: Book3劇情發生時間非常靠近Book2,只在Book2事件幾周之後。

訪談還有第二部分,第二部分是創作者回答粉絲在Twitter提出的問題,請大家期待他們的更新。


Book3叫做「Change」,國外的網友下了這麼一個評論:

post-29749-everything-changed-when-the-fi-JQ1h

If book 3 is called "Change", then I know what will happen...

S1EP19.mp4_snapshot_21.33_[2013.11.22_21.38.47]

果然,「everything changed when the Fire Nation attacked」真是這部劇的真理...

7 則留言:

  1. 感謝版大如此更新辛勤!!!!!!!!!!!!!!!!!!!!!!!!!!!!!!!

    回覆刪除
  2. 感謝更新!!然後看到最後真是恍然大悟XDDDD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the Fire Nation attacked.........

    回覆刪除
  3. 真的又是火~喔齣齣

    回覆刪除
  4. 氣→神靈→變(火)?
    居然連順序都逆轉了啊 XD

    回覆刪除
  5. 謝謝版大的更新
    今天我在網路看到 降世神通 漫畫的漢化版 有 承諾 和 尋母記
    http://www.dmzj.com/jiangshishentong/
    http://www.dmzj.com/jsstxmj/
    但尋母記的結尾感覺還有後續
    請問版大是否有後續的情報 我只是想知道 這樣就結束了 還是還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會有新漫畫《The Rift》,是接續《The Search》,但內容是另一個事件,
      會不會直接提及《The Search》未完結的東西還不清楚

      刪除
  6.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the Fire Nation attacked!!!」XDD
    謝謝更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