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韓國機器人動畫電影《ACRO-X》樣片 & 幾個《寇菈傳奇》作畫

AcroX_1

《Acro-X》(아크로엑스,暫名)是韓國預定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劇場版機器人動畫,根據其釋出的樣片,製作品質可媲美日本動畫,讓人眼睛一亮。同時,幕後的操刀者也很讓我這個降世神通粉絲感興趣...

AcroX_0

AcroX_2

AcroX_5

AcroX_4

AcroX_3

《ACRO-X》官方樣片:

樣片表現出非常出色,畫面水準很高、動畫流暢,美術出眾、人物設定也很合吃慣日系作品的人口味,唯有3D機器人與背景融合的效果還須再微調,再來就是機器人設定有點流於老式?(個人感覺),但根據本作的執行製作所作的簡介,他回應機械設定還會有變,所以他們應該是自知有這毛病。影片上映時會帶3D立體效果。

本作執行製作也提到,韓國有動畫是給小孩看的刻板印象,這點和台灣一模一樣,而這一部是為國中、高中生,甚至成人都能得到樂趣為出發點企劃的。先前《冰雪奇緣》(Frozen)在南韓打破票房紀錄*,讓當地動畫人為之振奮,認為它證明了動畫電影在韓國大有可為,激勵更多人投入動畫電影,現在又有這種品質的東西出現,實在是非常羨慕他們...

*根據3月初的報導,《冰雪奇緣》在韓國觀影人數突破1000萬人次,不但是迪士尼動畫在當地取得最好的成績,更是韓國影史上第九部突破觀影人次千萬的電影,更是九部中惟二的非韓國電影(另一部是韓國票房史冠軍,另一個Avatar-詹姆斯柯麥隆的《阿凡達》)

另一個讓對我感興趣的,就是這部動畫的導演-Choi In Seung(최인승),他是Studio MWP(연필로 명상하기)*的動畫師、副導演。不過有一點在這不得不提的是,他先前參與過《The Legend of Korra》Book 1製作,擔任原畫、作畫監督,被評為是Studio Mir裡頭作畫最頂尖的人之一,Korra片頭的四大元素介紹場面就是由他作畫的。

*根據資料,Studio MWP有「韓國吉卜力」之稱,作畫出色,動畫製作品質非常好,風評很高。在台灣最出名的作品可能是《冬季戀歌》動畫版,我在MOD有看過,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播過...

Studio Mir提供的Korra開頭製作影片(最後有Choi In Seung的照片)

Korra片頭的作畫線稿

Choi In Seung在《The Legend of Korra》除了負責那四元素開頭介紹,許多Book1最受好評的打鬥鏡頭也都是由他負責。事實上,在國外一些專門討論動畫作畫的網站,他們大多數討論的是日本的原畫師,不過Choi In Seung是少數會被提出來,並被認為是頂尖的韓國原畫師,中國那邊有網友評論他不但擅長動作場面作畫,對特效作畫與日常演技也很拿手,是很全能的原畫。

以下是些他公開,在《The Legend of Korra》Book1中由他作畫的部分。有畫面,所以當然劇透,請注意:

 

 

 

 

 

 

 

 

 

Korra_b1e3_choi2

Korra Book 1 EP3 部分 - 包括被認為Book1作畫最佳的戰鬥場面之一

Korra_b1e2_choi

Korra Book 1 EP2 部分 - Mako反擊

7dd6ff408161ca90229d683c684dac8e

Korra Book 1 EP8 部分 - Aang的動作場面

korra_b1e9_choi.gif

Korra Book 1 EP9 部分 - Tenzin發威

還有其他的片段,想看的網友請移步到他的Facebook去看吧!上面幾個例子也可以看出來他負責的卡幾乎都是擔任整集中最重要的部分。另外網路上還有由他作畫的片段(非Korra的動畫)所組成的影片:

他後來似乎沒有參與《The Legend of Korra》Book2製作,甚是可惜。而他參與製作《Acro-X》更意味著Book3、Book4也不可能參與了,看來我們在未來的《The Legend of Korra》劇集中是無緣見到他精湛的作畫了。


參考資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