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TLok]《寇菈傳奇》Book2 Blu-Ray解說音軌重點

Korra_b2_Bluray_cover

《The Legend of Korra》Book2的Blu-Ray與DVD將在7月1日開賣,其中Blu-Ray收錄了製作小組的解說音軌,讓你看片時可以切換成製作小組的講評。解說音軌中提供我們了一些有趣的創作內幕與疑難解答,Avatar: The Legend of Korra Online提前得到了一份Book2的Blu-Ray,為我們整理了一些值得注意的重點。

以下內容包含Book2重大劇透,此外有意願買Blu-Ray自己看的朋友也請注意

解說音軌講評的製作小組成員一共有以下幾位:Bryan Konietzko (創作者之一), Mike DiMartino (創作者之一), Joaquim Dos Santos (導演), Tim Hedrick (編劇), Ian Graham (分鏡師/導演), Jeremy Zuckerman (配樂 Track Team)與Benjamin Wynn (配樂 Track Team)

  • Mike與Bryan理解粉絲對於他們在Book2中放棄Equalist的不滿。他們因為迫於Book2故事推進,無法將Equalist的後續與影響寫入故事當中。(編按:不過看來官方有其他方式補足這個缺口...)
  • 在原本構想中,物質世界進入靈界的通道有四個,不過最後編劇發現這點子太大且易讓人混淆,所以把數量縮減為兩個。
  • Mike與Bryan不是有意要把Aang塑造成一個糟糕父親的樣子,這比較偏Kya與Bumi對於父親是降世神通而經常不在身邊的感受。而Aang之所以帶Tenzin周遊世界是因為他乃是「第二最後的氣宗」,他最能繼承Aang並與讓氣族的文化傳承下去。Aang只是單純在他龐大複雜的職責之下難以找到一個平衡,說他是糟糕的父親是過度的解讀。
  • Mike與Bryan試著限制Book2全劇的御術場面,好讓Book2的人物/劇情的氣氛、心理與情感能夠發展。
  • Book2是Bryan做過色彩繽紛的作品。(Bryan也是本劇的美術總監)
  • Korra在《Civil Wars – Part 2》一集中逼問法官Hotah的場景,靈感來自福斯(FOX)的影集-二十四小時反恐任務(24)。
  • 《Civil Wars – Part 2》中Korra去找父親那段的動作場面本來是兩倍長,但因為時間關係還有動畫製作難度而刪減。刪減的場面中包括一幕Mako被吊掛在飛機上的畫面。
  • 兩位警探Lou與Gong的名字曾在製作途中有改變,然而Mike與Bryan最後決定保持這兩個名字。
  • Mike與Bryan知道Book2前半部Korra的表現招致許多厭惡。他們能理解這些厭惡,但解釋說是她因劇情需要,必須有高潮與低潮才能有角色發展。
  • Book1原本是《The Legend of Korra》唯一的一季,因此Mike與Bryan曾為它準備過另一個結局:Asami跟著Iroh將軍離開,加入聯合軍(United Forces)。
  • Bryan表示只有與神靈有極深關聯的人類才能在死後進入靈界,Iroh大伯與Painted Lady*是兩個人類死後進入靈界的例子。

fire3-1720

*Painted Lady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中Book3的人物。

  • Mike與Bryan解釋說在Book2結局中,因為出場角色太多,所以無法每個人都參與最終戰役,Asami在對戰UnaVatu前離場就是這個緣故,而Book3也會有同樣情形
  • Mike與Bryan原本很擔憂粉絲對Korra失去與前世的連結不會有什麼情感上的反應,因為她一直以來都沒有使用到什麼與前世的連結。他們兩人很高興知道粉絲的確感到傷感,也很高興知道粉絲很討厭這件事。
  • Mike承認從物質、理性觀點來看,Book2季末某些部分並不合理,但從靈性觀點來看合理-這讓人更加困惑。
  • Bryan表示Book2季末Korra與UnaVatu的戰鬥是應該不感覺合理,但有象徵性與情感層面的趣味。這場戰鬥有隱含Aang與Ozai之戰,還有Zuko與Azula決鬥的影子。
  • Bryan表示他也沒有Jinora在Book2最終戰現身的官方解釋,他也不知道理由,他留給粉絲自己去創造自己的理論。Bryan自己的推測是Jinora使用自己在靈界找到的能量,用它重新活化或是啟發Raava最後一點靈魂,使之能夠現身。
  • Mike與Bryan試著儘量讓Korra與Mako的分手清晰明顯,宣示官方正式結束這段關係。
  • Mike與Bryan坦承Book 2的製作過程非常艱辛,笑稱是最糟的一次經驗,但是他們表示Book3將會非常棒。


看來大家不用擔心Mako與Korra歹戲拖棚了...

另外關於Book2製作過程,其實還有些新其他內幕是之前文章沒寫到的,最近有文章會寫這個。

3 則留言:

  1. "他也不知道理由,他留給粉絲自己去創造自己的理論" 是說除了兩位作者外, 有其它人決定細節及呈現, 所以作者也不知道為什麼嗎? 除非是作者在吊觀眾胃口, 不然這說法還真的滿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兩個應該是對劇情下最後決定權的人沒錯。

      至於這種說法,有時得為創作給點留白吧?我想。
      而且也真的在網路上看過一些Jinora出現的合理解釋,蠻有趣的。

      刪除
  2. 可以發展Korra&Asami的感情線嗎
    http://ppt.cc/WeK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