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翻譯]The Legend of Korra - S2E03 - The Earth Queen (Book3 EP3)

B3_e3_preview.mp4_snapshot_00.01_[2014.07.04_22.54.19]

Korra與同伴們為了任務而來到土國首都Ba Sing Se,Korra與現任統治者-Earth Queen會面。70年後的Ba Sing Se究竟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通關密語:9537

手機專用連結

 

 

 

 

 

 

 

 

 

 

 

 

 

比起之前絕大多數集數《The Legend of Korrra》,這集與《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有著更多的呼應之處。這集標題「The Earth Queen」本身就有文章了,它呼應了《最後的氣宗》的第二季第18集-「The Earth King」。(根據IGN報導,Book3 EP3標題最早不是「The Earth Queen」,至少有一度是叫做「Meet the Family」,顯然這名稱是側重本集另一條劇情線...)

此外,還有很多地方與《最後的氣宗》第二季在土國部分有許多有趣的呼應與對照。例如蠻有趣的一點是,Mako與Bolin的土國親戚居住的地方,與當年Iroh、Zuko隱居土國時所居住的,是同一間的大雜院...

earth18-913

S2EP03.mkv_snapshot_20.29_[2014.07.05_14.39.12]

同一間大雜院,連破損的位置都相同(《最後的氣宗》那幕又剛好是S2EP18-The Earth King),可以看到70年間的改變...

earth18-937

earth14-424

S2EP03.mkv_snapshot_19.34_[2014.07.05_14.41.38]

不只房子是同一間,奶奶的房間可能就是當年Zuko、Iroh住的那間房間....
(《最後的氣宗》第一張圖取自是S2EP18-The Earth King,第二張是S2EP14-City of Walls And Secrets)

earth14-256

S2EP03.mkv_snapshot_04.00_[2014.07.05_14.49.47]

不過兩代神通在土國的住處是不一樣的(《最後的氣宗》的圖是S2EP14-City of Walls And Secrets),沒有那麼刻意。

earth14-274

oiSvrvg

不過Kai住的地方,其內部設計、配置與當年Aang在土國所住的地方很像...(《最後的氣宗》的圖是S2EP14-City of Walls And Secrets)

Bryan還貼出了Mako、Bolin一家的全家福照片清晰版

tumblr_n83qqtQth91rptk5lo1_1280

Chris Palmer畫出分鏡中的草稿版,最終版設計Christie Tseng,角色風格Sylvia Filcak-Blackwolf,背景繪製Emily Tetri。

24 則留言:

  1. 謝謝翻譯!!!! 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升降梯 那一段 根本是暗殺神通失敗感言 Mako Bolin 的祖先 會不會是上一代對Zuko告白的女孩阿?

    回覆刪除
  3. 編劇把討人厭的馬可愛情線改成親情線真是太聰明了。XDD
    翻譯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土國的女皇根本慈禧太后
    看來土國要被推翻了嗎?

    回覆刪除
  5. 原本我還期待北方拓芙會出現 QQ 翻譯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不忍說永固城的情況跟台灣的局面也太相似

    回覆刪除
  7. 看完了 以下心得

    1.我可以知道四大惡人裡面的三個都有突變超能力(振火女->電光石火怪阿姨。運土男->火岩術。明華->弱化版阿蒙)不知道捷氣的那個到後面會不會也出現突變超能力

    2.土強國的固有領土宣言有心的人應該知道是在影射甚麼

    3.不得不說那真是太過分了聽說最近官方要一次連播兩集(3.4播完接下來播5.6這樣),可以說洩漏事件對korra的撥出表影響巨大聽說8越多就會撥完了。

    4.雖然這樣但我還是要說一下氣宗大量量產這件事,感覺安在korra的地位又弱化了,因為原本的設定中安在之前是最後的氣宗所以korra時代的氣宗只能來自於安的血脈這種半神話式的設定就被這樣被和諧匯聚打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想想挺合理的,萬年一次的平衡,把數量過少的氣族一次補一些回來。

      刪除
  8. 同一間三合院真的有感動到!!!!T^T

    回覆刪除
  9. 怎麼我突然覺得那個意念御火師會不會跟AZULA有什麼關係@@!?
    畢竟在前部跟別的漫畫連載都沒有清楚交代之後的下落阿....

    回覆刪除
  10. 我也覺得御氣師的大量出現有點神話破滅的感覺......
    不過愈看愈覺得,有點想給Mako一個在我心目中重新來過的機會。我真的看不太慣Kai......

    回覆刪除
  11. 製作組的親情比愛情好得多了....

    回覆刪除
  12. 裱某國裱很大,從古代裱到現代

    回覆刪除
  13. 只有我覺得聽到共和國領土是屬於土國領土
    =有種臺灣是中國領土的感覺

    兄弟倆的父母不會是最終boss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漫畫《The Promise》有共和國建立的源起,可以去看一下,並不一樣...

      刪除
    2. 其實我想到的是釣魚台耶,因為烈火國的侵略跟大地國的腐敗,比較容易有這樣的聯想。如果你看過漫畫的話,會覺得皇后說的話其實有道理。

      刪除
  14. 屁孩凱GG 原來博林家族是個大家族ㄋ~

    回覆刪除
  15. 土國怎麼都出白癡皇帝或昏君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記得安在永固城時有看到人崇拜國王,但馬可他阿嬤卻很尊敬皇后,還特別撥出來,我印象中好像只有泰皇在現實生活裡有這樣的待遇,皇后對國家應該是有些作為,但是戴笠還是沒變,也就是說還是有見不得人的事......

      刪除
    2. 對岸一般百姓在毛的時代不也是家中必掛畫像 然後每天膜拜嘛?(外加一本必讀小紅冊子 毛語錄
      很明顯是在裱中國大陸

      刪除
  16. 播放時畫面有個按不掉的XX 有辦法改嗎?

    回覆刪除
  17. 永固城的領導者都⋯⋯

    真的是靠那牆壁撐到現在的XD

    另外搶稅金那段,根本北斗神拳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從這季開始感覺korra的武術技巧進步很多,前面的反派都是經驗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