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TLoK] Korra Book3將轉換為線上播出

tumblr_n96w0vWrYX1rptk5lo1_1280

Nick做出驚人的決定,他們決定取消《The Legend of Korra》Book3的電視播出,轉成線上播出。

十幾個小時前,專門關注Nick動態的網站NickandMore!,發現Nick突然把節目表上原本要在本周五播出的Book3 EP9給抽掉(換成海綿寶寶),只剩EP8。而8月1日的EP10、EP11,與8月8日的EP12、EP13則是全被抽掉,而且沒有在其他時段出現。

消息一出震驚各方神通迷,有人擔心Nick是不是放棄《The Legend of Korra》,於是Bryan就在其Tumblr上貼出一張圖(上圖)澄清,《The Legend of Korra》並未被取消掉,表示只是要轉往數位播放,他們將在聖地牙哥漫畫展的Korra座談會上談這件事,感謝大家的關心。

另一位創作人Mike也在其Facebook再度確認,週五將只播一集,其餘集數會轉往數個網站做線上播出。他隨後又在另一篇Facebook貼文做了更詳細的說明:

Hey everyone! I appreciate all the support for the show and share your frustration. But the good news is, you will be able to see the rest of Book 3 of Korra, I just don't know all the details yet. And there is most definitely a Book 4. All the pre-production is done and Studio Mir is hard at work on the animation. So this was a disappointing development for sure but as long as you all are able to see the show in some capacity, I'm grateful. And honestly, you're all watching it online anyway, right?

各位好!我很感謝大家對這節目的支持,並分享對此事的沮喪之情。但好消息是,大家還是可以看到全部的Book3,只是我還不清楚所有細節。而Book4也當然會有,所有的前製作業已經完成,Studio Mir也在努力製作動畫當中,所以儘管我們對事情的發展很沮喪,但只要能用某種形式播出節目,我就很感激了。而且說實話,大家不都是看用網路在看的嗎?


Mike說的最後一句話可以感覺到他其中的複雜...線上播出有可能是美國很流行的Hulu、Netflix等大型線上隨選視訊服務上頭吧?

這真是很嚴重、很壞的的消息,電視播出整個被抽掉了,收視率果然還是太難看。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還是有辦法能看到,希望Nick不要發瘋到去中止Book4的動畫製作...

本來下班完已經準備要貼EP9的劇情大綱之類的消息說,看到這消息心情很差...電腦又怪怪的....Orz

8 則留言:

  1. 好可惜...不過到底為什麼收視率一直掉阿??
    真心覺得降世神通系列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卡通

    回覆刪除
  2. 嗨嗨~我是小艾
    真的好可惜啊!!!
    明明是一部很棒的動畫啊!!
    說真的,我自己本身看過不少日本動漫,柯拉傳奇不論是劇情還是戰鬥的流暢,都贏過不少動畫
    雖然收視率掉的原因有一部分可能是主角群年齡層調高和加了不少愛情,因此有些年紀較小的小孩就沒有看了
    但我真心很喜歡柯拉傳奇啊!!尤其是角色塑造和場景營造以及機器的設計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www

    回覆刪除
  3. 好難過,但facebook最後一句中肯到0.0神通迷互相加油打氣!被撤播也要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4. 收視率為何這麼慘,大概很難搞得清楚,
    時段明明和Book2一樣,但收視率幾乎只有Book2的一半。
    有人說是Book2太爛導致的?我是認為Book2沒有爛成那樣。

    現在國外神通迷也是一片群情激憤,
    真的很希望Nick可以好好善待他們自己的節目。

    回覆刪除
  5. 最近聽見太多難過的消息了,沒想到至少能勉強提起精神的事物也慘遭毒手ORZ|||
    當初洩漏的人不知道毀了多少人的心血和多少人的期待,應當嚴懲!

    唉,樂觀一點來看
    或許尼克是打算大肆宣傳第三季再回歸電視上撥出,剩下的數位版本只是給有在注意的神通迷一個交代
    尤其是Mike的那一番話也透露出了撥放的匆忙和因此流失的收視率(以及靠網路補番的神通迷)
    他們八成覺得有很多神通迷沒有在廣告的那一個禮拜注意到首播的消息,漏掉一個以上的集數,只好用網路來追,也因此減少收視率
    即使是用一個禮拜兩集的激將法也沒有辦法使收視率回升,只好斷尾求生,退回到比較廉價也比較保險的數位平台
    流失的收視率就在準備過後再嘗試拉回來,有沒有這個可能性?

    但我有點寧願他們停播(只要沒有像ATLA第三章中間那麼久就好),大肆宣傳一段時間再整個回歸到電視上
    雖然看到一半興致被打斷很不好,但至少能夠保住降世神通系列的延續和整頓好這一個章節的撥放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編輯,我想說明我的邏輯是這樣
      現在的收視率=有注意到消息的神通迷=太少,不足以打平
      流失的收視率=大宗,但是如果宣傳妥當或許可以拉回來?
      這樣子不如把現在那微小的、有在關注的觀眾放生,放在數位平台,讓他們自己付費觀看
      流失的收視率才是有辦法打平的數目,所以這段時間要好好打廣告把他們拉回來
      換悲觀的角度看,一個保守的商人會在嘗到失敗後拒絕增加風險
      嘗試拉回來的成本也要考量,所以更不可能投資在一個已經表現失敗幾周的商品

      至少尼克算比較有良心了,迪士尼和華納是直接搞死他們有潛力的作品(創、少正)
      (美劇的福斯甚至幹那種在拍攝當天才告訴小組們說你們只剩下兩集的鬼事情)
      尼克是少數有符合同時適合兒童"和"青少年"和"成人的卡通頻道,也是西方動畫的指標之一
      他們可說是一手栽培了降世神通系列、創造從小看到大的觀眾族群
      把這樣子的老客戶切掉也會有不良的影響,死忠粉絲會買的周邊和電影(儘管很爛)都還有很多商機
      也有可能是因為如此才給個面子,讓第三季撥完,第四季八成也不會有問題
      但是這IP有可能會在科拉系列過後面對逐漸淡化的冷處理就是了

      刪除
  6. 感覺從Book3流出開始就變調了

    回覆刪除
  7. 唉,劇情流出(而且流出了一半)真的太傷!但真的不知道為甚第三季的收視率這麼差,明明第三季真的很棒!!
    不過以個人而言真的很不喜歡第二季就是了……(當時看到第二季結局整個臉被打得很腫,還不是因為劇情好,看到後面都死目)
    但第三季真心有追回些什麼。

    唉,NICK善待神通啊!!這是部很棒的動畫!!幾年前看了神通之後我就很少看日本動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