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TLoK]官方Book3人物介紹 & 配音員簡介

The Legend of Korra- Book 3 Official Trailer.mp4_snapshot_01.56_[2014.06.12_19.23.51]

Nickelodeon在網站放上官方的人物簡介,順著這篇,把新角色配音員的樣子找上來一起看。(7/21更新)

 

korra-4x3-zaheer

Zaheer 查希爾

This dangerous warrior-poet is the master of mind, body and spirit. Now that he's an Airbender, Zaheer is an even bigger threat to the Avatar.

這位危險的戰士詩人,其身、心、靈都達到宗師的境界。現在他還是個御氣師,Zaheer對降世神通成了一個更大的威脅。

Bryan有在Tumblr上特別介紹Zaheer 的配音Henry Rollins

tumblr_n7uq5gIJMX1rptk5lo2_1280tumblr_n7uq5gIJMX1rptk5lo1_1280

We are thrilled to announce Henry Rollins as the voice of the Book 3 main villain, Zaheer. Henry did a brilliant turn in this role, taking it very seriously from the get-go, going so far as to conduct an in-depth interview about the character, his background, and his motivations with Mike and me on the phone while he was on a spoken word tour––all before he even recorded his audition. If you aren’t familiar with Henry (likely because you were born in the ’90s or ’00s), he is a legendary punk singer, actor, speaker, activist, and radio DJ. He had a hilarious role in our buddy Kurt Mattila’s co-directorial debut, Lies & Alibis. We heard from Kurt back then how incredibly friendly Henry is and what a pleasure he is to work with, and he exceeded even that glowing report. Hearing Henry’s tales of his fearless travels around the world is a real treat. As Mike says, “He actually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Man In The World.”

我們很興奮的宣布Henry Rollins擔任我們Book3主要反派Zaheer的配音,Henry在這角色繳出亮眼的成績。他一開始就非常重視這項工作,他甚至在他的Spoken Word巡迴期間,以電話與Mike和我,針對該角色的背景、動機等做了極深入的訪談-這些甚至是在他錄試音之前做的。假如你們對他不太熟悉(大概因為你們出生在90或2000年代),他是傳奇的龐克歌手、演員、行動家與廣播DJ。他在我們好兄弟Kurt Mattila聯合執導的處女作《Lies & Alibis》 (*台灣把這部電影翻作《偷情謊言》,中國翻作《藉口》)中有個爆笑的角色,我們從Kurt口中聽說Henry人有多好相處並且對與他合作感到非常榮幸,實際相會,他比傳說中還要更好 。聽Henry那些在世界各地大膽的旅行經驗真是一大享受,就如Mike說的:「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人了。」

《The Legend of Korra》Book3首播之後,國外論壇有些人批評Zaheer的聲音選得不好,我倒不覺得不搭,這種哲學型反派配這種沒什麼情緒起伏的聲音還蠻好的,而且Henry Rollins本身其實和Zaheer就長得蠻像的,他本人才能也是多到恐怖,很適合為一個身心靈都到大師境界的人配音, 哈XD


korra-flipbook-4x3-4

Ghazan 合贊

Ghazan is a powerful Earthbender with the rare ability to lavabend. He's been imprisoned for thirteen years and is prepared to fight.

Ghazan是個能使用稀少技能 -熔岩御術的強大御土師。他被關了十三年並隨時準備好戰鬥。

MV5BMTkyNTg0MTE4NF5BMl5BanBnXkFtZTcwNjUyODAxNw@@._V1_

美國的演員、配音員Peter Giles擔任Ghazan的配音,參與過電影《沒問題先生》(Yes Man)、影集《犯罪現場:紐約》(CSI:NY)等影視作品的演出,另外還有許多動畫、電玩的配音,包括Avatar的電玩(不過是另一個Avatar…阿凡達)。


korra-flipbook-4x3-2 

Ming-Hua 明華

Ming-Hua uses her waterbending abilities to create powerful appendages that help her defeat her enemies. She is one of the most fearsome benders around.

Ming-Hua用御水術替自己創造強大的義肢來打敗敵人。她是世上最令人畏懼的御術者之一。

gd_1_voice

Ming-Hua就是我們的Azula公主Grey DeLisle!Grey DeLisle終於在《The Legend of Korra》有重要角色!她之前還提到在Book3還有幫另一個重要角色配音,她說是某過去受過創傷角色的年輕時期。如果看過之前各集劇情大綱大概就猜得到是誰了...


korra-4x3-queen

Queen Hou-Ting 女皇后廷

This queen's ego is bigger than all of Earth Kingdom, which she unfortunately rules. She cares more about her possessions than her people.

這位女皇的自尊,比那不幸被其所統治的土國還大。比起治下的子民,她更重視自己的東西。

Hou-Ting很明顯是個中文名字,且聽起來會直接想到一個詞 - 「後庭」。「後庭」除了一般意思指後花園之外,中文裡可以指「玉樹後庭花」,這是南朝末代皇帝-陳後主陳叔寶所做的歌曲,自古就被人當作「亡國之音」...不知道製作小組有沒有刻意的引用、暗示或者只是個巧合,沒有任何含意?

MV5BMjA1NjY4NzQwN15BMl5BanBnXkFtZTcwNzE5ODk0NA@@._V1_

Hou-Ting的配音是Jayne Taini,是美國的女演員、配音員。


korra-flipbook-4x3-3

Kai 凱

Don't let his scrappy appearance fool you. This orphan of the Earth Kingdom just discovered his Airbending abilities, and he's ready to fight.

別被他朝氣蓬勃的樣子給騙了。這個土國的孤兒剛剛發覺自己的御氣術能力,並準備要來打一場。

Kai與日語「改」同音,有人懷疑他是以此為命名根據。

Mike有貼出他與Kai配音Skyler Brigmann的照片

917150_812800752066254_1313478869_n

Skyler Brigmann是美國的演員、配音員,看起來頗有Kai真人版的感覺。


korra-flipbook-4x3-1

Lord Zuko 烈火君蘇科

He is the retired Fire Lord and an incredibly intimidating Firebender. Though he lives on Ember Island, he still travels as an ambassador for world balance.

他是退位的烈火國國君,還是個力量令人生畏的御火師。雖然他目前住在餘燼島,但他仍以一個世界和諧大使的身分在外奔波旅行。

MV5BMTY4NDU5NjI1MF5BMl5BanBnXkFtZTcwNjA2NjMxOA@@._V1_SX640_SY720_

Zuko老年版就跟其他舊角色一樣,換了配音。老年Zuko配音是美國演員Bruce Davison,他演過《X戰警2》(X-Men 2),那個被萬磁王抓去做把普通人轉成變種人試驗的那位參議員(實驗後逃掉,但最終死於實驗失敗溶解掉的那位)

簡介說他是個力量極為強大的御火師,不過大概很多人還是關心他究竟會閃電了沒...


korra-4x3-suyin

Suyin Beifong 北方素音

Half-sister to Chief Lin Beifong and daughter of Toph Beifong, this powerful Metalbender built the city of Zaofu and she is its leader.

Toph Beifong的女兒,Lin Beifong的異父妹,她是個強大的御金術師,建立城市Zaofu,並且是其領袖。

Anne-Heche-in-I-Know-What-You-Did-Last-Summer

Suyin配音是好萊塢知名女星Anne Heche,演過與Harrison Ford(哈里遜福特)主演過電影《六天七夜》(Six Days Seven Nights)。Anne Heche主要活躍的領域是電影、影集,配音是她比較少涉足的領域,不過她還是配過美國兒童電視節目《Higglytown Heroes》,還有客串過一集《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配Cherry Cream Soda。


korra-4x3-opal

Opal 歐珀

Gentle and soft spoken, Opal is the only daughter of Suyin Beifong and recently discovered she has the ability to airbend.

溫和且說話輕聲細語,Opal是Suyin Beifong兒女中唯一的女兒,並且最近發現她有御氣的能力。

Opal代表一種名貴寶石-蛋白石,或稱「歐珀」(所以用這個譯名,看起來也像個名字...真的有人叫這名字,還是立委Orz)。Opal種類頗多,可有興趣的人以去找找看它的圖片,是種五彩繽紛的寶石。

090251341_alyson_stoner_on_tour3_122_827lo

Opal的配音Alyson Stoner是美國演員、舞者、歌手。過去在多部迪士尼的青春喜劇中活躍。


korra-4x3-pli

P'Li 霹靂

P'Li is an intense Firebender with the rare ability to combustion-bend, creating explosions from a distance.

P'Li是極度強大的御火師,擁有爆破御術這種稀有技巧,能在一段距離外製造爆炸。

nm0943127

P’Li的配音是美國華裔女演員Kristy Wu,演過《魔法奇兵》(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等多部影集,但看她的履歷,這好像是第一次配音演出。降世神通裡不乏有華裔的人參與配音,例如算命婆吳媽(周采芹配音)、包氏茶館的包(George Cheung配音),配到主要角色的,Kristy Wu好像這是第一位?

tumblr_n8zhlpzrbv1qb4zk7o1_1280

Korra人設師Angela Song Mueller的P’Li五分鐘速寫Bryan還補充道P’Li的原始概念是Angela Song Mueller設計,最終設計是他與Angela Song Mueller共同完成。

4 則留言:

  1. 個人也蠻喜歡zaheer的聲音說,相當知性沉穩有說服力的感覺...
    這次的反派居然是心靈大師,是說像atla古魯大師那樣的人物嗎
    不排除他也可以像korra一樣巨大化XD

    回覆刪除
  2. Zaheer剛出場時的造型(有髮)會讓我聯想到Wan

    回覆刪除
  3. 格主真有文學素養
    我看到後庭只會聯想到菊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一看到就聯想到...
      可是他是說一般意思
      其他意思就不直接點出了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