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巫師3》遊戲開發成本 銷售資訊 & 資料片-石之心資訊

CDP-RED_logo_720x405-720x405the-witcher-3-geralt

雖然是月初的資訊,不過配合上一篇翻譯,順道把這篇《巫師3》開發成本的報導拿出來。

原文報導:


CD Projekt Red最新的財務報告,其英文翻譯版今天(在今天(2015/9/9))出爐,CD Projekt Red發表,它們究竟花多少錢才開發出廣受好評的開放世界角色扮演遊戲 - 《巫師3:狂獵》(The Witcher 3: Wild Hunt)。執行長Adam Kicinski 透露這款遊戲的全部預算-包括開發與行銷花費,為3.06億波蘭茲羅提,或折合美金約為8100萬。

相形之下,《星際大戰:舊共和》(Star Wars: The Old Republic)*- 一款MMO遊戲,報導指開發費用為2億美金,同時Rockstar Games據傳花了2.65億美金來開發與行銷《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不過這些數據都未經官方確認,但《巫師3》的預算是直接來自開發者之口。

*《星際大戰:舊共和》被認為是史上開發費用最高的單一遊戲(若WOW初版與後續累積的資料片的合計開發成本不被視為單一遊戲的話...)

**《俠盜獵車手5》的成本是由蘇格蘭報紙The Scotsman披露,GTA5開發團隊Rockstar North位於蘇格蘭。

在Kicinski的報告,他說CD Projekt Red為《巫師3》,同時推動40種不同的行銷活動,他稱此為,「讓人心生畏懼的艱鉅任務」,在多個針對個別區域的行銷活動的同時,還伴隨一個全球性的行銷活動。

Kicinski同時透露,《巫師3》整個開發過程是由一支「懂得效率開發遊戲」的團隊,歷經三年半開發而成。工作室內部團隊總共240人在開發《巫師3》(多數為波蘭人,但有「相當數量」的外國人),同時遊戲製作過程中,還包括在全球各地1500人參與。 

此外,Kicinski指出《巫師3》有15種不同語言的在地化版本,7種語言的配音,各版本加起來,總共有500位配音員為這款遊戲獻聲。

官方製作的7國語言版普西拉之歌(Priscilla's Song),
英語-1:03;德語-1:17;日語1:35;波蘭語1:54;法語2:20;葡萄牙語2:46;俄語3:17

總體來說,Kicinski稱《巫師3》是項「好投資」,指出遊戲在六週賣了600萬套。在CD Projekt Red最新的財務期間,公司創造2.36億波蘭茲羅提的淨利(6250萬美金),絕大部分來自《巫師3》 。

你可以在下面看到CD Projekt Red's 完整的財務報告。

《巫師3》之後會是資料片《石之心》(Hearts of Stone),其將於10月13日推出。在此之後,你不用期待會在近期內聽到《巫師4》的消息,因為CD Projekt Red會轉往他們下一款作品《Cyberpunk 2077》


而CD Projekt波蘭官方論壇上,有官方人員貼出了一些銷售數據(英文重點翻譯),很有意思。

  • 在上一個財務期間為止(2015年6月),各平台銷售比率:
    • 家用主機70%,PC佔30%
  • 以實體版與數位版來區分:
    • 實體版75%,數位板佔25% (數位板卻貢獻了50%收益)
      • 數位板能貢獻這麼多,主要是數位板本身利潤就比較高(省下實體製作成本、通路費、給中盤、零售等等的分成,發行商分成;再者家機板還要給主機商版稅),另外數位板的銷售主力的GOG本身就是由CD Projekt經營,不需與他人分成。
  • 財報發表的數據不包含《巫師3》資料片通行證(Expansion Pass)的預購
  • 總行銷費用的80%,是由其他協力發行商負擔(華納、NBGI等)
  • 在家鄉波蘭的銷售比率佔總銷售數量的4.3%

 


順道補一下《石之心》的資訊

《石之心》前導預告

《石之心》發生在威倫的無人之地與奧森弗特,傑洛特接受「玻璃之人」委託,要擊敗殘虐無情,又有不死之身的強盜頭子-Olgierd von Everec。

  • 包含10小時的遊戲內容,依照你的選擇而塑造的新故事
  • 新人物、新怪物,與新戀情
  • 新遊戲系統-Runewords,將大大影響戰鬥的遊戲性,提供不同戰術與戰略


此外同時發表石之心的限量盒裝版(PC&PS4版),內含:

  1. 石之心下載碼
  2. 兩套昆特牌實體牌組-怪物與松鼠黨
  3. 一本詳細解說昆特牌規則的手冊

hos-info-3

《石之心》官方截圖,明年還會有另一個資料片《鮮血與紅酒》(Blood And Wine)

另外是一些由CDPR社群管理者Marcin回答有關《石之心》的疑問:

Will_Fulton_在_Twitter:_@Marcin360_Will_Hearts_of_Stone_scale_up_in_difficulty_if_done_in_NG ,_or_is_it_still_optimized_for_level_30_-_2015-09-25_00.04.24

《石之心》是30級的任務,但若以NG+(第二輪模式)來玩,等級需求會隨之提升

johnboyDCcomics_在_Twitter:_@Marcin360_if_i_dont_own_nor_finished_the_main_game_can_i_still_get_and_play_hearts_of_stone_(i_ask_because_the_ad_says_requires_base_game)_-_2015-09-25_00.07.20

可以破完主線後接,也可以在主線未完成時接《石之心》任務

Marcin_Momot_在_Twitter:_@shinobi602_It_doesn_t._You_ll_see_why_when_you_play_it._)_-_2015-09-25_00.05.14

《石之心》當中的新戀情不會影響到葉奈法或是特莉絲的戀情,你玩了就知道原因。

Marcin_Momot_在_Twitter:_@Bond702_There_will_be_a_big_patch_released_before_the_expansion._-_2015-09-25_00.08.09

在《石之心》推出前,一個大更新檔會先行推出。

有關下一個更新,之前CD Projekt Red已經確認會包含先前承諾的對話調整。也就是在遊戲後段為葉奈法與特莉絲加入新的對話,充實他們之間的戀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