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TLoK] 由Book3設定集封面的Book3猜想

art_tlok_b3

前幾天亞馬遜釋出的《The Legend of Korra》Book3設定集封面中,有幾點發現與猜想,內容涉及《最後的氣宗》與Korra Book1、Book2劇透,請沒看過的人注意。

首先是發現到這封面的設計與佈局,刻意呼應《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Avatar:The Last Airbender)設定集的封面。

AVATAR-THE-LAST-AIRBENDER

兩個封面的概念相同,都是降世神通手持Airbender的杖,站在氣寺(Air Temple)之前。不過有像是一個是正面,一個是背向;一個是日正當中,一個在日落(或日出);一個是遠景,一個是近景等細節上的不同。

Aang是那張,背景為南方氣寺(也是Aang的家與出生地)

03Beautifulspirits2-49

南方氣寺,左圖為百年戰爭時期(《最後的氣宗》的時代),右圖與Korra時代(《最後的氣宗》70年後)。而Korra Book3設定集的封面應該是北方氣寺:

water17-54water17-406

上面兩張圖是《最後的氣宗》時的北方氣寺。Book2出現過70年後的南方氣寺與西方氣寺,它們都經過大規模整修與改建,北方氣寺則尚未出現Korra的劇集當中,然而它在《最後的氣宗》當中是遭受人為損壞最嚴重的一個氣寺,想必會有大規模的整修。

Book3封面背景中的這座氣寺,只可能是北方或是南方氣寺,因為東西氣寺的形式較為特殊,東方氣寺是三合一的體制,而西方氣寺是倒懸的,因此只會是北或南。我們可以用屋頂樣式(金邊)與右下方的圓樓(參看上方右圖)等特徵,來判斷應是北方氣寺無誤。

art_tlok_b3

北方氣寺在四座氣寺中最特殊的一點是-它是唯一在他國領土中的氣寺,位於土國(Earth Kingdom)境內。

air-temple_loc

以Book1與Book2的設定集皆是以重要劇情發生地點為封面背景來看:

81LJSfmEc9L._SL1500_korra book 2 spirits poster

Book1的封面背景為共和城(Republic City)氣寺島(Air Temple Island),Book2的封面則是南極點(South Pole)的靈界通道(Spirit Portal)

Book3中,應該有重大劇情與北方氣寺相關,正好趁機看看這個當年被人嚴重破壞的氣寺70年的樣貌。而鑑於北方氣寺在土國,應該也有機會看到土國新風貌。而就過去得到的資訊,Bryan提過土國目前為女皇掌權,希望有機會在Book3見到。

再來是Korra在封面拿的那根杖,有網友留言提到應是Aang的那支,也是值得玩味的一點。

water1-568fire10-885

Aang在《最後的氣宗》用過兩種氣杖,一個是原本攜帶的氣族傳統杖(上方左圖),整根杖粗細一致但兩處突出。另一支則是原本那支斷掉後,為Teo父親所製作(他也與北方氣寺有些淵源,只是是不好的...),外型為中間較細,兩端較粗的改良型(上方右圖),Korra拿的那支,外觀明顯接近改良型的氣杖(只有顏色不太相同)。

TLoK4.mp4_snapshot_19.28_[2014.05.12_01.34.37]

air1-1981

air1-1998

在Korra時代,Tenzin與其孩子拿的氣杖,形狀同氣族傳統型,但細節略有不同。相異之處在於傳統型的兩個突出處都各有兩個小孔(參看Aang拿的傳統型,上設定集封面那張也有),但Korra時代的只有下面突出處有一個(參考上方Ikki滑翔的圖),而更多時候是連那個洞都看不見(參考上方Jinora拿的),就Bryan與Mike在DVD的解說,Korra時代的氣杖有融入改良型的修改,算「傳統改良型」。因此Korra手上那種造型的改良型很可能是Aang有用過的(而且Korra那支顏色也比較深,年代久遠的意味?)。

art_tlok_b3fire10-885

值得注意的是,北方氣寺另有一個特性是只能靠飛行到達,而Korra的坐騎Naga並不會飛,如果Korra沒有坐飛天野牛(Sky Bison)-雖說她在Book2有接收一隻不知名字的飛牛...那要進北方氣寺可能要靠氣杖了(不過我們也在之前荷蘭的Book3預告有看到Korra一行人坐飛船...)

在Book 2最後,Korra失去與所有前世的連結,這Book3雖然稱做「易」(Change),但設定集的封面卻很刻意地和《最後的氣宗》做呼應,又讓Korra拿疑似前任神通的東西,會不會真如許多人所希望的,暗示Korra有去展開一場找回前世連結的旅程?等待期間又胡思亂想了,Book3還是趕快放出來吧!

4 則留言:

  1. 這句''西方氣寺是三合一的體制,而東方氣寺是倒懸的''的東西氣寺似乎顛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的確是我寫反了@@
      謝謝指正。

      刪除
  2. 真的很佩服你怎麼可以分辨得那麼清楚以其分析得如此透測

    這讓我看了又更想在全看一次了

    回覆刪除
  3. 這次這個封面真是讓我煞到了
    加上上一季的結尾 更讓人期待展開的新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