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翻譯]The Legend of Korra - S2E26 - The Last Stand (Book4 EP13)

S2EP26_title

《The Legend of Korra》Book4兼整個系列的最終回!

通關密語:1074

手機專用連結

 

 

 

 

 

 

 

 

 

 

 

 

 

 

 

 

 

 

 

 

 

 

 

Jeremy分享了本集最後那段優美配樂的片段

說實話,無論你對這集評價如何,本集的最後一幕應該會成為美國動畫的一個經典,對美式兒童動畫(雖然定位比較像青少年動畫)來說,太具突破性了。

101 則留言:

  1. 感恩感恩 感謝有你的翻譯Q_Q

    回覆刪除
  2. 完結了~感謝ALan大的翻譯!從第一集追到最後一集,結束了難免有種失落感啊ˊ~ˋ
    不過結局實在是讓我驚呆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rra到底在靈界的小花園對Kuvira做了什麼
      讓她輕易的投降了呢? (亂想)

      刪除
    2. 你這回覆不科學啊,應該要問Korra接下來要在靈界和Asami做什麼才對吧。

      刪除
  3. 感謝有你的熱心翻譯~謝謝~

    回覆刪除
  4. 〝神作〞 沒有之一....。

    回覆刪除
  5. 官配終於在一起了 Q_Q 感謝辛苦翻譯

    回覆刪除
  6. 老美也懂百合= = 非常感謝你的翻譯!!

    回覆刪除
  7. 結束了~~有點哀傷,又很興奮,辛苦大大翻譯~讓我看到這心中神作...

    回覆刪除
  8. 謝謝ALan大大的翻譯,辛苦了,我以為堪稱經典的卡通都是兒時回憶,直到我看到降世神通(感動)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神作啊...
    雖然網路上很多評價都覺得《The Last Airbender》做的比較好
    但我覺得應該只是貴古賤今想法吧
    對於反派角色的刻劃,《The Legend of Korra》真的做的好很多,都比較有故事性,不像烈火王傲賽只是無腦想佔領世界

    還有感謝翻譯啊,陪了我兩年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對整個故事的完整性和連貫性
      我認為前作確實是較佳的
      最重要的應該是前作Bending的動作
      感覺比較精密,或是說正統?
      TLoK的Bending感覺受到擂台賽的影響
      一直走一種出拳的風格,這是我對於TLoK比較失望的一點
      但是
      我還是很喜歡TLoK! 他依然是部好作品

      刪除
    2. 同意 在劇情編排上前作的確比較流暢
      Korra book1~3個人感覺就還好
      但這book4真的沒話說,精彩!

      感覺如果經費沒被砍的話,結局應該還可以多交代一些東西

      刪除
  10. 這集有洋蔥阿...我的眼淚阿...Korra~~~(捶地板
    最後一幕................................................(核爆)
    何時才有代理dvd阿 (噴淚
    感謝ALan一直以來的熱情翻譯!我們都深深迷上降世神通了!

    回覆刪除
  11. 就這麼結束了好難過啊!
    以後看不到這樣的神作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12. 竟然結束了...QQ
    有點感傷+失落阿
    謝謝大大這段時間辛苦的翻譯了

    回覆刪除
  13. 感謝翻譯!!!!
    結束了好難過QQQQ
    還是希望能之後能再看到降世神通系列啊QQQQQ

    回覆刪除
  14. 完結了很感動!!真的很謝謝你的翻譯!!
    我每周都期待這新的一集的到來最後畫下句點了有些不捨 
    謝謝翻譯謝謝製作團隊!!辛苦了!!!!!

    回覆刪除
  15. 太美了...,真的
    看完之後超級感動!

    回覆刪除
  16. 太感動了,謝謝!!!

    回覆刪除
  17. 在這兩集裡,朱莉美如畫阿!!!
    結尾百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居然百合了,超意外的XDDD
      可是又不是那麼意外XDDD

      可惡,想看百合在靈界的番外>////<

      刪除
    2. 可惜不是日本 要不然就出本了

      刪除
  18. ALan 謝謝您...(淚)

    回覆刪除
  19. 嗚嗚嗚嗚太感動了啊!!!!! (痛哭
    尤其配樂超棒!!!!!
    最後果真官配 (ry

    回覆刪除
  20. 辛苦了~~謝謝翻譯

    神通系列一直令我印象深刻,如今終於結束了Q_Q

    好感動!!

    回覆刪除
  21. 謝謝大大辛苦的翻譯,以前聽到新一季Avatar出的時候都不知道哪裡看,
    幸好有發現你的部落格,我才能有機會好好欣賞他!非常謝謝Q_Q

    回覆刪除
  22. 我超怕親下去的!!!
    這部帶給我很多感動,包括引領我走出人生低潮,就像蔻拉一樣
    結局是最後氣宗比較好這部尾巴感覺資源很不夠草草結束,
    但是這部的過程起伏轉折真的很精采,
    我很喜歡初代將世神通水墨風格那一段,
    實在做的很棒!!

    回覆刪除
  23. 謝謝大大一路以來翻譯!
    以後找不到這麼好看的卡通了
    絕響

    回覆刪除
  24. 感謝版主大大為大家翻譯!!!
    不然看英文版細節都看不懂
    超感謝!!!
    好可惜,以後不會出the avatar系列的動畫了
    好難過喔!
    the avatar系列絕對是我人生最棒且唯一的動畫了

    回覆刪除
  25. 翻譯辛苦了!!
    這陣子大概會有點寂寞吧....
    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阿

    好想看神靈界的番外啊....

    回覆刪除
  26. 謝謝,真心感謝

    回覆刪除
  27. 寇拉跟阿薩米最後是變同性戀嗎 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們倆個的感覺比較像是摯友

      畢竟一起經歷過太多苦難了

      刪除
    2. 就是喜歡這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滋味阿~((百合發言
      而且老實說,女生間出去玩和牽手正常啦XD

      刪除
    3. 就我所知其實只有在台灣女生手牽手出去玩才是正常,外國的女生好像不會(?)

      刪除
  28. 謝謝大大長久辛苦的翻譯,心裡有點難過,這部動畫真的是神作,結局蠻意外的,希望以後官方會做番外之類的

    回覆刪除
  29. 真心感謝版主盡心翻譯
    這個動畫陪了我好久,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如果出了dvd會考慮收藏
    還有配樂也很棒,終於聽到片尾曲的完整版了…感動莫名……

    回覆刪除
  30. 非常感謝樓主這些年來的翻譯陪伴,實在太喜歡這樣若有似無的結局了(看到Korra和Mako談話那段還緊張了一下)
    剛好現在的台灣也正為了同性結婚的問題鬧得風風雨雨,誰說有愛不能成家!!!(高揮彩虹旗)
    但無論如何,The Legend of Korra會永遠是我心中的lege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看到有人把共和城的靈界通道改成彩虹通道的圖,不知為何完全無違和感。

      刪除
  31. 真的有親下去嗎? 看之前有人的雷圖有親 最後影片結尾沒親吧?

    回覆刪除
  32. 從安昂看到寇拉全部的過程迎來了結局 使我感動萬分 也感謝站主的持續翻譯與分享 這幾年來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3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4. 朱莉拿掉眼鏡美如畫!
    圖片如下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1CxoL41ede_bnJjaUcza0l2Wnc/edit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1CxoL41ede_ZmJrWWtyZGp4Vm8/edit

    回覆刪除
  35. 馬可你最終不會有女友ww
    其實馬可在使雷的動作很標準很帥(不從背面看的話w)這大概是馬可最帥的一次,不知道他是自學還是有人教......
    博林就算了,有這麼OP的御炎然後戲份這麼多w
    最後那個(到底有沒有親?)好碰有到最後果真會在一起啊,兩個人的美好友情,男人閃邊站w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ko真的難得帥一次XD
      其實他被雷劈(?暈倒的時候我也覺得好帥XDDDDDD

      刪除
  36. 謝謝你的辛苦翻譯讓我能夠看這麼感人的影片~!!!
    THX!!!

    回覆刪除
  37. 有點生氣啊
    昨天看完有感而發打了一堆留言
    早上看還在的
    現在看留言卻完全消失不見了QAQ

    回覆刪除
  38. 降世神通終於結束了,帶給我們很多年的期待、歡樂跟咒罵(沒錯,馬可就是你)
    謝謝站主,感覺像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回覆刪除
  39. 製作人發公告證明korrasami是官方CP了~XD
    http://bryankonietzko.tumblr.com/post/105916338157/korrasami-is-canon-you-can-celebrate-it-embrace

    回覆刪除
  40. 追了很久QQ
    沒想到真的結束了

    回覆刪除
  41.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感受Q__Q

    我好愛這部卡通

    回覆刪除
  42. 最棒的系列完結了,結局驚呆 0.0

    回覆刪除
  43.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評價)

    回覆刪除
  4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5. 結局太猛啦XDDD
    怎麼看得有點小鹿亂撞!!

    回覆刪除
  46. 感謝大大 這幾年來的翻譯

    回覆刪除
  47. 辛苦翻譯了

    上一集 麻美被彈出的時候 我的心也跟他一樣碎了 T^T
    無論Korra後面的故事是甚麼 我想神通小隊們應該能好好解決吧

    真的 Korra目前的故事 已經對歷來神通王來說 真的做了好多好多的感覺
    很多感概 也欣慰冒險靠一段落了
    辛苦了 製作團隊
    辛苦了 翻譯
    辛苦了 神通小隊
    也辛苦了 一起等待並喜愛Legend of Korra的大家

    ^_^

    回覆刪除
  48. 說實話 我一直期待安昂再次出來刷存在感 結果瓦拉回來時 沒有重新連結前世 有點錯愕

    回覆刪除
  49. 感謝大大翻譯 辛苦了

    回覆刪除
  50. 感謝ALan介紹這麼好看的動畫,無論有沒有續集
    對我們來說都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感謝長久以來的翻譯,真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
  51. 整個系列真的變神作了,感謝您的翻譯

    回覆刪除
  52. 今天終於把TLoK追完
    雖然是在未好好接觸前作的狀態下開始看XD
    之後一定會找時間補完最後的氣宗吧...
    而純粹看Korra給我的感動已經很多
    謝謝ALan長期以來的翻譯><

    回覆刪除
  53. 沒想已經結束了!! 感謝大大
    我覺得結尾令人震撼,但內容我覺得已經不是給兒童台看的深度了
    當寇拉陷入低潮時她才能用不同的角度去審視其他人,這似乎是每代降世神通的議題
    也讓我想起海倫凱勒的話透過殘缺我找的了生命的意義
    謝謝ALan長期以來的翻譯,個人希望下代降世神通在烈火國XD

    回覆刪除
  54. 真的完結了... 感謝大大一直以來的翻譯!!!
    從國小看Aang到大學看完Korra 中間真的感觸良多!! 萬分不捨!!
    時間過得如此之快.. 真希望不要完結

    Varrick和Zhu Li告白感動到哭 終於在一起..
    看到Hiroshi過世鼻酸
    細數以前的劇情 真的好久好久了 完全的史詩級大作!!!! 給我美好童年和生活的感動!!!
    謝謝大大翻譯!! 謝謝Aavatar系列!!!

    回覆刪除
  55. 辛苦了Alan大大!!!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看Avatar系列,真的沒想到竟然這麼好看!
    而且算是動畫裡面劇情數一數二的好,更甚至比很多電影或電視劇的劇情都來的好!!
    不知道以後還看不看的到如此這般的神作.....
    我想我會回去追The last air bender,雖然不知道哪裡可以看的到....
    但不管如何!!
    真的超級感謝Alan大大
    您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莉倒是有可以下載的地方

      刪除
    2.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38726/ 可以看喔﹗

      刪除
  56. 這段時間謝謝Alan的翻譯!!!!
    剛看完哭的亂七八糟QQ

    一直很不想正視這麼棒的系列作品結束了!!!

    結局真的好美……阿阿真的好捨不得完結QQQQQQQQQQ

    回覆刪除
  57. 最後神通還是無法跟前代做連結嗎?
    結局竟然是百合
    真是出乎意料
    我還以為是前代的主角群都出現
    作為ENDING

    回覆刪除
  58. 結局最後還是沒重新連結前世,感覺有點小失望...
    失去前世真的好可惜啊~雖然寇拉不用連結也很開掛啦XD
    最後的畫面美到哭...

    回覆刪除
  59. 真的太棒了結局。 辛苦了~

    回覆刪除
  60. 剛發現這個好地方
    現在才追到S1E3 (原本在某QVOD網站看 但是太lag,還好找到這裡
    想不到整系列剛結束而已 追的人比想像中多好多啊!!
    看來我果然選對了好作品 也謝謝中字的翻譯!!!!

    回覆刪除
  61. 感謝您辛苦的翻譯,korra篇都是在這邊看的,情報文也很實用

    回覆刪除
  62. 今天才確實看完全部的集數,很感謝這個網站的資訊 翻譯這些影片, 非常感激 以及感動!

    謝謝 祝福各位也能在人生這條崎嶇的道路上找到好夥伴 一路往前!

    回覆刪除
  63. 好感動... 降世神通在短短一個月內從第一集到這裡...

    好作品總是短短的結束...

    好想哭可是眼淚在淚腺裡打轉
    大概是結局缺了一個催淚點吧

    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一部動畫...21年來
    無法用言語形容了 Korra, I love you so much I just want you know.
    降世神通永遠活在我心中。

    回覆刪除
  64. 真希望結局能不要那麼草率!! 再多交代一點或是多一些畫面!
    例如:凱跟吉諾拉、歐珀跟博林 (最主要還是凱跟吉諾拉 =w=),還有我心愛的馬可啊!! TAT

    回覆刪除
  65. 為什麼最後上演的是基情 T.T 我所有的幻想都破滅了...

    回覆刪除
  66. 這幾天一次補玩BOOK2~4,謝謝大大的翻譯
    結局真的是神作,超乎兒童台的深度實在令人驚艷!!

    回覆刪除
  67. 為什麼bolin上集不用那招(01:47)切巨大機甲就好了?

    回覆刪除
  68. 看了第二遍 超好看

    回覆刪除
  69. 感謝翻譯!!!好希望能看到korrasami在靈界的後續~

    回覆刪除
  70. 感謝翻譯,而且還有這麼好的畫質!

    最後結局真是感動QwQ,繼續去看漫畫讓柯拉麻美大放閃光!!!

    回覆刪除
  71. 真心感謝翻譯大大!!!
    帶給大家這麼好的內容QQ
    每集下方還有細心小註解

    AVATAR Aang 還有 Korra 兩部真的都超好看!!
    絕對是目前最優質的動畫

    回覆刪除
  72. 非常感謝ALan大大的翻譯!!

    完整了整個降世神通!!

    回覆刪除
  73. 謝謝你 讓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三天 這部真的非常的好看 沒有你的翻譯 我可能不會發現這麼棒的動畫 謝謝你

    回覆刪除
  74. 結尾太棒了~
    心臟好像快飛了出來 XD

    這是第一次看降世神通的動畫
    只能說完全讓我對美式動畫改觀了!!
    流暢的武打,獨到的世界觀,融合中西方的美術設計.. 都是我喜歡的動畫元素!!
    從被推坑進來之後每天都要看幾集才能入睡,真的非常精彩
    也許有時間也來補補最後的氣宗的故事~

    謝謝譯者的翻譯!!

    回覆刪除
  75. 前陣子有幸回味「最後的氣宗」,長大之後再看一遍,除了好看...果然又多了一些心得,
    所以緊接著又回來二刷寇拉傳奇了~!降世神通系列真神作!

    回覆刪除
  76. 看了Netflix 上的安昂故事後
    就愛上了這系列

    在您這邊找到寇拉傳奇真的十分感謝您!!

    感覺這部與其說是寇拉傳奇,更像是寇拉前傳,寇拉的成長真的很多,從很衝的女孩變成懂得內斂,面對自己的女人

    而男角馬可被略掉也覺得超好笑🤣

    反到是博林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每個人都有成長,琳、素音、甚至拓芙都有改變

    連反派角色都是,最喜歡古維拉這角色,除了頭髮放下了莫名萌以外,能力很好,也很有魅力,可惜就是走偏了變獨裁者

    寇拉傳奇看完之後,覺得自己也進步了

    真的要歸功於版主無私的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也開始看寇拉 現在看到查希爾段 遇到神通迷真好~

      刪除
  77. 現在看到那些4.5年前的留言 也滿感嘆降世神通經時間流水畫過的痕跡 2007 Aang 2013 Korra 2019 i am right here

    回覆刪除
  78. 我印象沒錯的話在兩年前我把這部動畫追完了
    兩年後 他還是一樣好看

    回覆刪除
  79. 感謝版主翻譯 讓我追完降世神通,雖然這代每個反派都有些偏激,但許多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理念要往好的方向發展可能就不只是神通的責任了
    而是大家都需要去學習與成長,感謝安陪伴我的童年以及柯拉在我長大後能觀賞她.

    回覆刪除
  80. 從youtube上的美式動漫講解影片中的留言來到這裡,很慶幸內容還沒消失(B站的好像全沒了)
    終於有可以完整補完這部美妙作品的機會,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81. 感謝版主到現在還看的到這麼高畫質的中翻 真的是神作
    2020/12/20 簽到一波

    回覆刪除
  82. 真的感謝版主
    高畫質的中翻真的很感激
    Korra整個系列我看了至少五次
    低潮的時候總會想看看
    然後2021年簽到~

    回覆刪除
  83. 終於看完了
    真的希望結局可以多透露一點各角色的後續
    無論如何,很感謝版主的高品質翻譯!

    回覆刪除
  84. 感謝版主的翻譯,帶我走完這趟奇妙的旅程
    寇拉傳奇跟最後的氣宗各有各的優點
    都是必看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