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玩具總動員》系列 安弟媽媽的重大秘密!?

U82P736T2D1577463F30DT20100624002505

去年大膽假設所有皮克斯動畫電影都在同一個時空之下,提出所謂「皮克斯理論*」(Pixar Theory)的Jon Negroni,這次又提出一個大膽假設。他說《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系列玩具主人安弟(Andy)的母親,可能藏有一重大的秘密!

*關於皮克斯理論詳見此處的原文,或是DMA Log的完整中譯

 

 

她可能就是女牛仔翠絲(Jessie)的前任主人艾蜜莉(Emily)!

他的推論從安弟與翠絲的帽子而來:

t2e0aaw1-51

ts2-jessie-toy-story-11336601-474-324

安弟在電影中常戴的帽子與翠絲的帽子非常相似。

雖然有著一處不同,但看看下面這張圖:

screen-shot-2014-02-22-at-3-12-42-pm

翠絲前任主人愛蜜莉的房間,他有著一頂與翠絲相同樣式的帽子。

Jon Negroni指出艾蜜莉的房間布置非常老式,推測時間應該與《玩具總動員》系列的發生時間有著較久的時代相隔。

screen-shot-2014-02-22-at-3-16-42-pm

艾蜜莉房間的另一張圖,看擺設與海報,應該更能確定不是現代。所以房間的女主人到《玩具總動員》的時代應該足以當一個兒童的母親。

再回來看帽子的問題:

t2e0aaw1-51ts2-jessie-toy-story-11336601-474-324

Jon Negroni主張安弟帽子就是愛蜜莉的那頂,中間白色地方不同只是因為年久而褪色。加上當年艾蜜莉把翠絲捐出去時,畫面並沒有照到把帽子一起捐出去。所以艾蜜莉有可能保留住帽子,然後把帽子給了同樣喜歡牛仔的兒子。

對於安弟母親,我們只知她的姓而不知她的名,劇中只叫她「大衛斯太太」(Mrs. Davis),而艾蜜莉則是只知名而不知姓。艾蜜莉雖然沒露過臉,但髮色與安弟母親類似。然後綜合上面幾點:安弟的帽子與艾蜜莉的帽子相同,艾蜜莉年紀夠大到能當安弟的媽;艾蜜莉的帽子可能沒捐出去,所以可能可以傳給孩子。

ToyStory3Wallpaper21600x1200

另外有關胡迪(Woody)方面,在第二集中,安弟母親有提到胡迪是家族的老玩具,所以應該是安弟從某位家人手上傳承而來的,Jon Negroni認為有可能是安弟父親。(鑑於翠絲根本不知道胡迪,所以就算安弟母親就是艾蜜莉,也應該不是主人,而是父親那邊。)


雖然不一定是真的,但也是很有趣的推論,雖然可能不足以說服所有人,而且最重要的依據是其實有點建立在一廂情願上頭,但若真是這樣安排感覺也不錯吧?兩代其實有著類似的經驗,同樣是陪伴自己長大,有著強烈連結的玩具,雖然一位看似很間單就放下,另一個經過一番掙扎,最終也捐出了胡迪。再者,翠絲因為命運安排成為前主人兒子的玩具,這讓人感覺或許有一天,胡迪與巴斯等人也會重回安弟的手中,成為他孩子玩具(雖然現實可能是未來的小孩玩平板就飽了...)

10654

原始來源:http://budidanbadu.com/komik/episode/69

4 則留言:

  1. 有點感動阿......緣分什麼的,
    只不過不要是鬼娃那種感覺就好啦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皮克斯理論有點鬼扯淡......太多嘗試自圓其說的假設和腦補
    最後真正能確定存在的也只有皮克斯喜歡玩彩蛋這個老掉牙知識

    這個感覺倒比較有可能,雖然說我覺得原文裡面說什麼帽子塞不下紙盒那也想太多了
    我們也要想說皮克斯當時是抱著只做一集的想法去做第一集,第二季愛蜜莉的故事根本沒有個構思
    把舊設計拿過來重複使用也是很常見的事情
    所以安迪的帽子有可能是愛蜜莉造型的靈感之一,但兩者不一定有關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這個比皮克斯理論來得可能,而且有種浪漫的感覺,
      不過他說帽子是同一頂,我實在覺得很牽強...

      皮克斯理論光是Cars的世界觀就不可能和其他融合了,
      而且很多理由是過度放大的某些彩蛋,可是又對某些明顯有衝突的彩蛋又視而不見。

      反正皮克斯以前訪問就提明說每部動畫的世界是自成一格,
      皮克斯理論真的是話題性的成分較大而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