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TLoK]Bryan聊獅龜由來

tumblr_nf5r4tojjS1rptk5lo1_1280

Bryan今天在他的Tumblr貼上一張石碑照片,並藉此跟大家分享獅龜(Lion Turtle)的靈感來源。

It was a statue in Seoul much like this one that provided Mike and I the initial inspiration for the lion-turtles back in the spring of 2003. In the pilot opening, you can see Aang whizzing around on an air scooter in front of a massive lion-turtle statue. I’m not sure why we didn’t make that the same statue in the ATLA series version of that opening shot.

這是一個首爾的石碑,很像那張我給Mike,2003年春天啟發我想出獅龜的最初靈感照片。在試作版開頭介紹,你能看到Aang在一個巨大獅龜雕像前面滑著Air Scooter。我忘了我們沒有把相同雕像放在正式版《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開頭介紹的確切原因。

TLA_pilot

Bryan指的是這幕,試作版開頭介紹Aang的部分。

TLA_official

正式版把獅龜改掉。

駝著石碑的龜形靈獸是「贔屭」(發音為必系),是龍生九子中的一子,傳說外型像龜,力大無窮。中國古時候的石碑底座常成贔屭的樣貌,我想韓國應該也是一樣用贔屭裝飾石碑?

由於贔屭是傳說生物,所以頭的樣子沒有很固定(雖然直接就雕個龍頭的很多,但也有其他的形式),雕成和降世神通類似的獅子貌也是有的。總之,原來獅龜來源就是贔屭...

2 則留言:

  1. 之前才去台南赤崁樓有看到贔屭喔!
    從中國運來台灣,路途中有一隻還掉到台灣海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臺南人路過,所以赤崁樓現存的一隻贔屭的材料跟其他的不同是在台灣本土製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