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秦時明月》第五季先行篇將在近期推出

212823sv2qge1l6hvgaq8b

《秦時明月》電影版《龍騰萬里》從去年暑假拖到今年寒假都沒個影,倒是本來以為要拖很久的電視動畫第五季宣布要近期要釋出幾集先行篇給大家嘗鮮一下。

秦時明月官網最近幾天先後披露兩則有關秦時明月電視動畫第五季《秦時明月:君臨天下*》的消息。他們先是在歌手阿蘭(預定為電影版演唱歌曲)的賀歲影片新聞上透露,《君臨天下》將會在近期先行推出特別篇,讓大家先一睹第五季的各項進步。而現在又發布一則介紹了第五季之技術進步的文章,裡頭還包含幾張圖,如上圖的天明就是一張最新的技術展示。

*本來第五季要跟隨小說取名為《秦時明月:焚書坑儒》,過去在預定計畫上也一直是用這個名字,不過正式發表時改成「君臨天下」,聽說是中國廣電總局駁回「焚書坑儒」的關係...

160834qqcubv1pjjj51rfl

關於先行特別篇,已知是人氣反派白鳳的回憶故事,而且會有三集的篇幅,其中第一集已經公開其標題為「空山鳥語」。製作小組說近期會推出,並沒有確切時間,我們就只能等待發表了。

212659ow6pjbybn2wo2boc

關於第五季的技術進步,大致上就是繼承電影版中學習到的製作手法,加強表現,除了基本素材如建模、貼圖等全部品質外,還引入了模擬人眼的鏡頭處理,就是景深模糊、焦距那一類的,如開頭的天明的圖就可以看到所謂焦距效果,當然還有明顯的人物模型、光影反射的全面提升。(實際上動畫的人物效果真有那張圖那麼好就好,實際上覺得那張圖的品質不是TV動畫能達到的程度,實際效果應該是不可能好到那種程度,就像電影版的圖與預告的差距...)

212856lc2cz3vbx909voj0

另外文章還提到製作上引入了一個「神秘武器」,應該有不少人知道這就是Facial Capture(臉部表情捕捉)的設備。一套也是要價不斐,希望他們應用這套設備,加上原有的動態捕捉,後能讓秦時明月的「動畫」更接近國外的「動畫」,儘量減少那種動作不足的感覺...

另外玄機有一個馬年賀歲影片:

第五季能有這賀歲影片的品質我應該滿足了,雖然只是個簡單的賀歲影片,不過後面動畫的品質已經比第四季好很多...

至於電影版嘛

胡彥斌的新專輯《太歌》,其中的「追月」,宣布為《秦時明月:龍騰萬里》的主題曲。秦時明月微博亦表示配合的宣傳MV在製作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推出來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